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中國(贛州)第四屆家具產業博覽會在南康開幕

2017-06-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贛州)第四屆家具產業博覽會開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穎萍報道:6月1日,以“轉型升級,走向世界”為主題的中國(贛州)第四屆家具產業博覽會在南康開幕。本屆家博會在全球范圍邀請行業頂尖企業參展,全方位展示當今家具行業的新設計、新材料、新工藝、新產品,充分彰顯“生態環保、科技智能、個性定制”的家具產業發展理念。

  據悉,本屆家博會由國家林業局主辦,中國家具協會、中國林產工業協會支持,曆時3天。展館總展覽面積180萬平方米,通過“主展館+木屋+分會場”的方式重點展示兒童家具、智能家具、新材料等行業新品,主展館搭建了7棟極具特色的木屋,向外界展示“微縮版”的南康家居特色小鎮。

  依托贛州港,打造“全國乃至世界的家具集散地”,南康家具企業已從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口木材,家具產品銷往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2016年家具產業集群產值突破千億大關,達到1020億元,為把贛州打造成為連接“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城市和國際貨物集散地奠定了堅實基礎。

  本屆家博會上,贛州港進口保稅商品直銷中心開業儀式、南康第一屆美食節、贛州港“單一窗口”暨電子口岸開通儀式、廈門港務集團贛州內陸港揭牌儀式、江西省對接“一帶一路”首趟中歐雙向班列(俄羅斯—贛州港—吉爾吉斯斯坦)啟動儀式、中國(贛州)家居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中國家居制造2025論壇、2017江西贛州港臨港經濟招商引資懇談會等活動陸續開展。

  近年來,贛州市南康區南康區全力聚焦家具首位產業,樹立全產業鏈發展理念,家具集群產業值從2013年的450億元,增長到2016年的1020億元,突破千億大關,年均增長近25%,促進了金融、物流、電子商務等相關產業的繁榮,成為了供產銷一條龍、內外貿一體化、一二三產業一盤棋、複合業態融合提升的綜合產業集群。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