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首屆湯顯祖國際戲劇節9月底開幕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穎報道:記者17日從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 2017首屆湯顯祖國際戲劇節,將於9月24日—10月底在撫州隆重舉行。本次活動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戲劇家協會主辦,撫州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文化廳、江西省外事僑務辦公室、江西省戲劇家協會承辦。

  持續唱響湯翁品牌

  撫州市副市長方百春在發布會上介紹,首屆湯顯祖國際戲劇節是繼2016年成功舉辦共同紀念湯顯祖、莎士比亞、塞萬提斯逝世400周年活動之後,又一重磅文化活動。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唱響湯翁品牌,弘揚臨川文化;講好撫州故事,傳遞中國聲音;推進文化興市,培育發展新動能。借助“湯顯祖”這個可以與世界對話的中國曆史文化符號,以湯顯祖和莎士比亞戲劇藝術交流為紐帶,以積極的姿態、豐富多彩的方式“走出去”,以開放的胸懷、有的放矢的“請進來”,增進中、英兩國之間及其他“一帶一路”國家(地區) 的文化交流與合作,讓優秀傳統文化走向世界。

  “這次戲劇節不是關起門來‘自彈自唱’,而是要走出國門與英國、西班牙等國家一起奏起‘交響樂’;不是簡單的開個會、演個出的單純文化活動‘一花獨放’,而是要集納演出、遊行、展覽、群眾文化活動、友好交往、旅遊推介、商貿活動等文化旅遊商貿的‘滿園春色’。”撫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傅雲稱。

  15項活動邀請多國參與

  據了解,為確保本屆湯顯祖戲劇節的質量和效果,主辦方精心設計了15項主要活動,包括國際戲劇交流演出活動、湯顯祖國際戲劇節開幕式暨戲劇嘉年華活動、第二屆“文化傳承和創新國際論壇”、三翁戲劇文化研討會、“總領事看撫州”撫州文化旅遊推介活動、中俄油畫名家“畫說撫州”作品展等等。

  方百春透露,9月24日至10月底,撫州市邀請英國TNT劇團以及俄羅斯彼爾姆邊疆區芭蕾舞劇團等11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具代表性的演出團體、院校攜劇目前來演出。此外,該市還邀請中國芭蕾舞團、中國京劇院、上海昆劇院等國內8個劇團來撫州展演有關湯顯祖劇目;創排鄉音版(旴河高腔)《牡丹亭》,複排音樂劇《湯顯祖》,並適時進行對外交流演出。

  據介紹,本次活動更加注重參與性,在9月24日—27日湯顯祖國際戲劇節嘉年華活動期間,市民和遊客可前來體驗“穿越”,穿戴湯顯祖作品中的主人公杜麗娘和柳夢梅的服裝,共度嘉年華盛宴。第二屆全球求婚大賽,大賽組委會將去往美國、英國、加拿大3個國家進行線下的求婚情侶征集活動,邀請外國情侶到撫州“求婚基地”求婚。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