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全球最大一次性反應器生物制藥基地無錫濱湖投產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投产仪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道:12月6日,全球領先的生物制藥技術平台公司藥明生物宣布,在無錫濱湖區擴建的全球最大使用一次性反應器的生物制藥cGMP生產基地全面投產,總產能達30,000升。

  無錫市濱湖區區委書記許峰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在濱湖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曆程中,藥明生物始終作為一支領先行業的生力軍,在科技創新與規模擴張等方面走在前列,為濱湖地方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2015年4月,藥明生物宣布投資1.5億美元在無錫擴建全球領先的生物制藥生產基地,次年9月該基地2個1,000升灌流生產反應器的一期工程建成投入cGMP生產,成為亞洲最大使用一次性反應器的生物制藥灌流生產車間; 15個月後,新安裝的14個2,000升流加細胞培養反應器已用於cGMP生產。

  隨著建築面積約4.6萬平方米的新生產基地全面投產,藥明生物cGMP生產能力將增加至之前水平的五倍,這將為全球合作夥伴即將上市生物藥的商業化生產提供有力支持,加速生物新藥從創新概念到商業化生產的整個進程,進一步鞏固藥明生物在生物制藥委托生產領域中國第一、全球領先的地位,提升中國生物制藥產業的國際地位。同時該基地也是已投產的中國最大的生物藥生產基地之一,為我國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MAH)政策的實施提供有效的支持,有助於進一步提高我國生物醫藥規模化生產的能力。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藥明生物組建了以200多位資深海歸科學家為核心、擁有2,500多名員工的研發生產團隊,同時為中國、美國及歐洲等地區百餘合作夥伴開發134個生物醫藥項目,覆蓋抗體藥物、抗體偶聯藥物、蛋白類藥物等國務院印發的《中國制造2025》提出的重點發展的藥品。

  2012年,藥明生物在無錫建成中國首個同時符合美國、歐盟以及中國cGMP標准、世界領先的生物制藥生產廠房。該生產基地自投產以來不斷提高產能至6,000升,以滿足全球合作夥伴的臨床樣品生產需求,並於2014年獲得國際制藥工程師協會(ISPE)頒發的“年度特別獎”,使藥明生物成為中國首家獲得國際ISPE獎項認可的企業。今年8月,美國FDA在該基地完成了藥明生物合作夥伴中裕新藥抗艾滋病生物新藥ibalizumab的批准前檢查(Pre-License Inspection, PLI),這也是中國生物制藥企業首次接受美國FDA類似檢查。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