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发布百万大学生留西安5年行动计划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西安就业创业,为大西安建设留下宝贵的人才资源,西安市10日正式发布“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根据计划,西安将着力完善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创造更多适合大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加大西安整体形象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大学生留在西安、建设西安,力争每年大学生留西安比例显著提高,确保实现“5年留百万大学生”的目标。

  九大系列举措留人才

  据悉,为了实现“五年留百万大学生”的目标,西安市在推出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就业创业新政、安居新政等系列引人留人政策后,将采取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组织就业创业宣讲团进高校、开展系列校园行活动、开展校园精准招聘活动、进校园举办创客节、开展“万名大学生看西安”活动、开展“千名大学生进政府、进管委会”活动、开展“最西安”大学生文化节、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等九大系列举措。

  其中,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方面,每年召开西安市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白鹿原大学城就业创业促进联盟年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分析就业形势,宣传就业创业鼓励政策以及就业创业环境,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组织就业创业宣讲团进高校方面,每年至少在25所高校开展宣讲活动。重点宣传西安未来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阐释西安的国家战略优势、地理区位优势、“双创”优势、产业和军民融合发展优势、历史文化优势等,解读鼓励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政策举措,增进大学生对西安市情的认识和情感认同,促使他们留在西安扎根发展,投身城市建设;开展校园精准招聘活动方面,组织西安重点企业、重点单位赴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筛选符合需求的高质量就业岗位,促进供需精准匹配。在本地高校开展巡回招聘的同时,赴外地以及欧、美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开展中高端人才引进活动,提升西安影响力;进校园举办创客节方面,通过集中展示创新创业项目,组织创客峰会、开展科技互动体验等,在高校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促进国内外创客交流,搭建创新创业交易平台,逐步打造创新创业领域年度盛会,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创新创业机构和项目入住大西安、落地大西安,使大西安成为海内外青年人的创业热土、创业乐园、创业天堂,建设国家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百万大学生留西安”首场招聘会举行

  当日,“百万大学生留西安”首场“西”纳英才“安”心乐业大型巡回招聘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高等教育、文化产业、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领域的300多家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近8000个,吸引大批学生应聘。

  据悉,西安市“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启动后,从现在起至5月,西安市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大型校园巡回招聘,为有意愿在西安就业创业的大学生与西安重点企事业单位搭建人才供需交流平台,努力将西安打造成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