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陕西: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孟祥国介绍情况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报道: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举办的「迎接党的十九大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孟祥国表示,陕西将以「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为目标,建成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

  建设「四大旅游高地」

  孟祥国介绍,为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陕西将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为抓手、「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充分挖掘发挥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文化和生态优势,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

  以「四大旅游高地」为重点,陕西将推进100个重点旅游项目和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创建20个国家和省级旅游度假区、300个自驾游营地和驿站,全省高A级景区突破130个。

  到2020年,旅游投资达到80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8.8%以上。

  打造全域旅游「陕西样本」

  在全域旅游方面,孟祥国介绍,陕西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将围绕创建工作,培育新动能,打造全域旅游的「陕西样本」。以宝鸡、汉中、韩城等3个市、14个县为创建示范市县。在旅游产品建设方面,目前全省4A级以上景区数量达到101个,西安城墙·碑林和延安红色旅游核心景区顺利通过国家5A资格评审。到2020年全省旅游特色小镇达到300个,将袁家村、马嵬驿、白鹿原影视城、白鹿仓打造成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

  为此,陕西将全面推动旅游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激发旅游新活力。今年5月,省旅游局变更为省旅游发展委,由省政府的直属机构变成省政府组成部门,市级和17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县区年底前成立旅游发展委和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市场监督等综合监管机构,推动旅游由行业管理向统筹协调转变。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