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西安召开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1日,由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办的电商峰会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在西安举办。作为2017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电商企业领袖和行业专家出席,共商西部地区电商产业发展大计。大会集中签约仪式上,六大电子商务领域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业界翘楚为电商发展献策

  本次大会围绕「『互联网+』与新经济发展」主题进行讨论。会议秉承「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发展」的宗旨,旨在发挥高端对话交流平台作用,促进西安乃至西部地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自贸区建设稳步深入向前。

  大会期间,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京东集团副总裁钱防震、中国五矿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五阿哥」电商金融总监鲁文怀、北京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副总裁李旭等分别作主题演讲,畅谈西部地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与机遇;阿里巴巴研究院高级专家张瑞东、苏宁云商物流集团副总裁王长林等围绕「新零售新电商 大未来」展开探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分会会长刘宁波,传化智联副总裁、数链科技首席技术官项天成,大商道商品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CEO王冀,奥凯大宗创始人白睿,货大大创始人、CEO折大伟等围绕「拥抱『互联网+』大宗商品贸易与传统物流转型升级」作了深入探讨。

  六项目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在致辞时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陕西自贸区的主要承载区域、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依托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的政策优势和西安港、西安综合保税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开发开放优势,在金融、商贸、物流、监管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服务,为电子商务在西安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配套基础。目前,西安国际港务区已聚集了京东、国美在线、苏宁云商、农商一号、阿里巴巴一达通、敦煌网、大商道、新丝路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内超过1000家的电子商务及配套企业,实现年度网络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西安国际港务区电商产业发展高地逐步凸显。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发表致辞

  集中签约仪式上,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西北运营中心项目、天津物产大宗B2B西北贸易项目、连连看全球游戏运营中心项目、易点天下移动互联网产业园项目、黄马甲生鲜电商项目、小铺来了全国总部项目等六大电子商务领域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电商峰会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签约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