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一封黑龍江於大爺給劉強東的感謝信!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于慶臣

信件原文

  【香港商報網訊】2018新年伊始,東北三省迎來了京東紅。京東集團CEO劉強東走訪了東北三省,並於1月17日發布了一條微博力挺東北。劉強東的微博內容和配圖中的蜂農很快就引起了熱議。

  微博原文如下:

  “前兩天走訪了東北三省,未來三年京東分別在三個省投資從數十億到百億人民幣不等!最近幾年大家似乎都不對東北看好,不可否認東北三省的經濟也確實遇到不小的困難!但是大家不要忘了建國初期東北三省GDP一度占據全國85%!可以這么說,沒有東北就不會有國家初期的工業振興!今天他們有了困難,大家都應該過去幫一把!算是一種感恩吧!

  我看到的是東北三省中高層領導那種真誠、積極、高效的工作作風,我相信他們的營商環境一定會逐步改善的!我相信東北人民那種樂觀熱情、重情重義的個性不會虧待我們的!2018年,祝福東北!

  養蜂人圖片說明:京東在黑龍江饒河縣以蜂產品合作社模式進行精准扶貧,帶動貧困戶脫貧。”

  原來這條引發熱議的微博中的蜂農,正是京東集團在黑龍江饒河縣以蜂產品合作社模式進行精准扶貧的受益人於慶臣。在這個互聯網飛速發展的信息時代,這條消息也很快傳到了配圖中的當事人於慶臣的耳朵裏。

  於大爺是饒河縣新合東北黑蜂合作社12號蜂場的一名蜂農。昨日正在忙碌的於大爺從蜂場的年輕人口中得知,京東CEO劉強東走訪了東北,還在微博上力挺東北,並將於大爺的照片發在了微博。於大爺聽了激動不已,沒想到,劉總還記掛著他們這些普通的蜂農。

  於大爺當即找到合作社負責人,表達了自己想感謝劉總的意願,可不知如何才能將感謝之意傳達給劉總。這些年,在京東和合作社的幫助下,於大爺不僅學會了養蜂技巧,也解決了貧困難題。在京東集團‘互聯網+精准扶貧’的模式下的拉動下,於大爺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小日子也過的越來越好。看著激動的於大爺,合作社的負責人立即聯系了我們,並將於大爺寫的信交給了我們,希望可以通過我們將信件的內容傳遞給劉總。

  於大爺的信件被第一時間發布到了微博上,京東集團也在第一時間對此給出了回複,並表示很開心能夠通過平台優勢幫助到大家。同時,很感謝蜂農於大爺的回信,希望千千萬萬個像於大爺一樣可愛的人民能夠富裕起來,希望祖國的每一處都有陽光每個人都被溫柔對待。(張曉磊)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