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娄勤俭冀徐州把握规律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1月26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徐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娄勤俭表示,在高质量发展上江苏要走在全国前列,徐州要立足新时代方位、把握发展规律、以世界性眼光来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

  娄勤俭指出,徐州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交汇点”比起点、桥头堡的定位要求更高,应当果断地撑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徐州不能简单地把自己看作江苏的一个市,要敢于瞄准大城市的能级进行自主规划,从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这一站位,来研究谋划新一轮发展。作为枢纽城市,徐州还要统筹谋划航空、铁路、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发展物流等重点产业,把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徐州是老工业基地,实体经济比较强,但是传统产业不等于就是落后产业,关键是要适应技术进步、符合时代要求、满足市场需要,要发挥徐工等龙头企业的优势,发展工程机械等主导产业,推动产业高端化、品牌化、集成化,做强做优产业链。

  娄勤俭强调,徐州仍处在工业化加速发展期,一定要高度重视“四化同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

  到2020年,江苏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前徐州脱贫攻坚任务还很重,完成脱贫是基本任务,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仗,确保低收入人口如期脱贫实现小康。

  徐州环境问题既有输入性的,也有内生性的,娄勤俭指出,徐州要放大贾汪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生态保护和建设,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徐州,要坚持底线思维,在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这四条底线的前提下,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