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大兴农场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迅】4月19日,大兴农场团委联合幼儿园、国土资源所、环保科等部门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珍惜国土资源,奏响环境保护进行曲”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在提高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同时,充分传达人与自然和谐的人文精神,发挥职工群众的创造力、凝聚力、组织力,积极推进农场国土资源与环境保护并重的思想。

  活动中,由农场团委、幼儿园、国土资源所及环保科等部门组成“绿色环保志愿队”,大手牵小手带领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园区周边的草丛中,捡拾上面的白色垃圾,并告诉孩子们哪些是可以回收利用的。

  随后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以“环保小老师”的身份为孩子们和志愿者们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来源、地球科学知识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小常识。最后“绿色环保志愿队”的志愿者们纷纷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通过自己的微小之力表示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和支持。

  此外,农场还将开展“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节约每一滴水”、“绿色出行”、“二次利用手工制作”、“绿色主题班课”等绿色行动,通过电视、微信等多媒体形式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在弘扬世界地球日“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环保理念的同时,唤起大家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从娃娃抓紧,从我们做起,身体力行,珍惜资源、为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李双双乔璐)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