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盐田首个社区服务APP上线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深圳市盐田区近日发布了首个社区服务智能应用软件——梅沙街道“A+社区精准服务APP”,该平台通过六大类平台建设,打造新时代社区服务精准模式,助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

  据介绍,由梅沙街道研发设计的“A+”是一款结合了不同人群、不同居民的特点,根据不同对象的不同需求,打造集党建服务、社区服务、公益服务、志愿者服务、社会组织服务和便民利民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化党建引领平台、精准服务对接平台、需求挖掘平台、服务聚合平台、大数据整合平台和服务监管平台,设有八大模块,其中包含可为社区党建提供便捷服务的“党建+”模块,可供广大居民使用的服务宝、需求池、百宝箱、邻里帮和公益吧模块,针对社会机构设置的机构圈模块,以及可为社区工作者开发使用的工作站模块。作为一个服务聚合型平台,居民不仅可以在“A+”上以最短时间、最直接手段,获得最有价值的服务资讯和便民信息,还可畅所欲言表达需求、查看他人需求和响应他人需求。同时,该平台还是一个智能化党建工作平台,不仅可实时呈现党建工作最新动态,记录党建工作内容,动态化管理,还可在线完成党费的缴纳及党员评议等工作。

  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表示,该APP的落地实施,是街道契合新时代信息化、社会化要求,立足居民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推进社区精准服务模式的大胆实践,也是激活社会力量,整合辖区资源,共同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先行街道的创新探索和重要举措。

  副区长乔宏彬指出,“A+”是盐田区首个社区服务智能应用软件,这一平台很好地实现了对政府服务和机构服务的整合推广,是梅沙街道对社区服务步入“指尖时代”的积极探索,充分体现了梅沙街道对群众服务的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