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旅客贴身绑藏70万元人民币出境时被立案查处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一名大陆旅客贴身绑藏70万元人民币,经罗湖口岸出境时被海关当场截获,现已立案查处。

  5月31日早上八点多,在一群急急忙忙赶着去香港的“上班族”当中,一名身穿条纹POLO衫的中年男子引起了现场当值关员的注意,无论从神情形态、动作步调还是行李特征,他似乎都与其他旅客“不太一样”。

  “这位旅客看上去30出头,身穿运动长裤配条纹POLO衫,斜挎着一个小提包,走路的时候上身笔直,腿部显得有些机械僵硬。我们对此产生了一丝怀疑,于是决定对其实施查验。”现场当值关员小黄说。

  当事人的手提包空荡荡的,但是打开手提包内袋时,关员赫然发现多张不同银行的取款单,总额达数十万。

  在接下来的人身检查中,关员发现该男子利用特制工具,将一叠叠的人民币绕着胸背和腰腹部密密麻麻绑了一圈,甚至大腿和小腿也塞了几叠。经清点,当事人共绑藏人民币70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货币出入境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出境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限额为2万元,外币现钞限额折合5000美元,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

  罗湖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携带货币现钞进出境需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如确需携带大量现金出境,应先到中国银行及外汇管理局办理有关手续并向海关申报,海关将凭证验放。切勿以绑藏藏匿、伪报、瞒报等方式试图逃避海关监管,否则将面临法律处罚。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