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2018黑龙江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天津)推介会喜结硕果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龙江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省农委党组成员乔延春在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天津牡丹江)集散中心调研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报道:  7月8日,2018黑龙江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二期S2展馆落下帷幕。黑龙江的千余种优质绿色农产品深受天津市民与采购商的欢迎。推介会达成合作项目47个,现场订单和现场销售额1.83亿元,其中现场销售3927.2万元.进场采购商和顾客总数达到3.8万人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已成为不可或缺天津市民的采购会。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森阳在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李连瑞陪同下巡馆

  这次津推介会,是继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推介活动后举办的一次大型推介活动。主题是“绿色大粮仓、生态黑龙江”,宗旨是““突出绿色有机、强化精品展示、开展品牌推介、推进产销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推介地特点是:

  一是规模大。此次展会展出总面积近10000平方米,集中搭建了“品牌展示区”、“ 品鉴体验区”、“ 采购商展示区”、“落地渠道展示区”“营销大赛获奖区”等展区和200多个标准展位,有大米、杂粮、蔬菜、食用菌、畜产品、山特产品和其他类农副产品等千余种农产品。无论是展出面积还是展品数量,都是黑龙江省近年来办展规模较大的一次。

  二是特色强。展会联合中海油配餐公司,将在展览中心设“品鉴体验区”,用展会推出的优质食材进行现场烹制,供广大消费者和采购商现场品鉴体验,可确保大家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吃的舒心。

  三是精品多。参展农产品均具有“三品一标”,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识,展前经过了各级绿色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部门联合检查和层层把关,并汇聚了“龙联绿食源”、和粮益田、五常乔府、大兴安岭富林山珍等农产品系列和知名品牌,还有一些黑龙江省名、特、优产品,有相当一部分优质产品是第一次参展。

  四是服务全。考虑到天津气候条件和广大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小包装产品全部采用真空塑封,许多参展单位还特制了产品“小包装”、“套装”、“扫二维码即送”和“环保装”等。

  

   和粮农业展出的溢田大米 ——五常稻花香风靡展馆

  为让天津消费者在推介会后也能买到黑龙江优质、安全农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黑龙江重点打造了两个营销渠道:一个是网络平台。消费者可通过“黑龙江大米网”线上渠道购买。“另一个是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天津牡丹江)集散中心。牡丹江市政府联合中海油配餐公司,在天津成立了“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天津)集散中心”,在该中心设立体验门店和配送中心,实行线上线下同销售,实现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在当地营销的“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