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坚持慈善事业几十年如一日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唐勇平 报道: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倪继周,坚持慈善事业几十年如一日,日前,他又捐赠了价值400万元的书画作品给省慈善办帮扶贫困对象。为湖南扶贫攻坚,尽绵薄之力。

  倪继周,自幼习书画,六十年代起专业作画至今,创作的作品数十万计,囊括油画,植绒画,国画,书法,篆刻,诗词等。作品题材广泛,艺汇中西,雅俗共赏;书法各体皆善,书风清雅古朴。1984年评为国家美术师,现任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文化委员,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湖南省行政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加拿大等画廊特约画家,加拿大中国工商业总会顾问。曾获国际书画艺术家,中国慈善书画家,共和国骄子,长沙市十佳明星,世界公益与文化和平和谐使者,国际慈善大使,中国最具影响力书画大师等荣誉称号。

  倪继周,几十载蜗居瓢饮,淡泊名利,深居简出,浸淫艺术之中,长期植根于人民这块沃土,追梦攀登,上下求索。近日近百帧历年创作的书画精品获得外交部“一带一路,艺术至尊,中外文化交流大使”的称号,并辑印了外交部国礼倪继周专辑在国内外广泛发行。几十年来,倪继周的书画作品进入了广交会,人民大会堂及海内外等高雅之堂,但更多是进入了寻常百姓家。画阳春白雪也画下里巴人,其艺术成果丰硕,艺术生命长青,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家。

  

 

  倪继周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慈善家。为灾区、学校慷慨解囊扶贫助弱,2009年为醴陵建设孤老大楼捐赠书画数百万元,2008年捐献民政部公益事业单位书画100幅,经典之作赠给中思扶贫基金会,成思危副委员长亲自颁发收藏证书。倪继周多年来一直积极参加书画义卖,支援加入抗洪抗旱救灾事业。在他的潜意识中,尽力奉献是一种美好传承。2015年,农工党中央文卫委举办的“农工党员献爱心、书画义卖助学子”活动在倪继周书画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画家们共捐出字、画共计31幅,善款用于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项目。2012年在湖南日报为圆寒门学子大学梦,倪继周老师现场泼墨,隶体书写了“善行天下”,作品大气磅礴,最终以最高价格被拍出。2015年 9月2日蓝山县抗洪赈灾募捐晚会现场,倪继周为灾区捐献书画作品《中国梦》、《福泽于民》和《一代伟人》,每幅价值10万元。2016年,倪继周赴宁乡公安 慰问抗洪勇士和战高温交警。7月18日上午,倪继周大师和弟子曾昭才行长一道来到湖南宁乡,十幅书法作品和五十床空调被捐赠给宁乡公安受灾派出所和高温下执勤交警,并现场为宁乡公安书写了一大批书法精品。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