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0月28日开幕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8日,记者在江西省召开的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江西省运会由江西省体育局、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今年10月28日开幕,11月5日闭幕。

  江西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市长梅亦介绍,本届江西省运会的开幕式,将以“相约景德镇、丝路记忆、红色基因、风景独好、逐梦新时代”五个篇章为脉络,通过传统手法与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相结合,突出“运动+健康”元素和“体育文化+陶瓷文化”元素,展示璀璨争辉的赣风鄱韵。

  据悉,根据参赛群体的不同,设青少年部、社会部、学校部、机关部四大组别,共50个大项,2060个小项。单项竞赛地域分布涵盖9个设区市、19个县(市、区)和7所学校,景德镇主赛区共安排41个单项竞赛,其中青少年部20项,学校部11项,社会部10项,分布在16个分赛区,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的有18项,开幕式前举行的有23项。不在景德镇市进行的单项竞赛67项,均在开幕式前结束比赛,其中青少年部33项,学校部12项,社会部16项,机关部6项,这些比赛分别在南昌、赣州、上饶、九江、抚州、吉安、萍乡、宜春等地的36个赛区举行。学校部的竞赛主要安排在学校举行,机关部比赛全部在南昌市举行。

  本届江西省运会还首次出台了“只公布单项竞赛成绩,不设立代表团名次排位”的新举措,努力营造“不以金牌论英雄,英雄要敢于争第一”的良好体育竞争氛围。

  在场馆建设方面,本届江西省运会景德镇市共新建改造升级体育场馆11个,其中,新建7个,改造3个,维修升级1个,均做到既满足省运会比赛要求,又达到承接全国单项比赛标准,还预留适宜晚间大型文体展演所需灯光、音响管道接口等悬挂基础条件,努力打造“整洁美丽、整齐有序、整治有力、和谐宜居”的瓷都新形象。

  同时,景德镇市体育中心将作为省运会主场馆,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容纳19000人共同欣赏开幕式盛况;景东游泳馆犹如一块倒置的青花圆盘,建筑外立面装饰就像一片片盛开的“花瓣”堆叠而成的艺术品,期待八方来客。(操端晶 刘梦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