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寶安區各街道積極發動群眾 全面推進治水提質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昨日,記者從寶安區獲悉,寶安全區緊密圍繞年度工作目標,全面啟動黑臭水體治理、管網建設、正本清源三場戰役,大力推進各項治理工作。各街道也積極行動起來,采取有力措施,動員群眾參與,全面推進治水提質。

 
  現在進入非汛期,雨量減少,對河道治理工程施工十分有利。據悉,隨著正本清源工程的實施,管網逐漸完善,污水有渠道接入市政污水管,補水工程也進一步得以開展。近期,新圳河上游補水工程已接近尾聲,與南山交界處新圳河起點處計劃本周開始補水,暗渠內排污口已全部接駁入污水管,屆時,新圳河補水將全線貫通。此外,雙界河寶安大道上游綜合整治工程已完工,正在辦理驗收移交手續,移交管養單位后河道管養標準會進一步提升。為保持河流的“長治久清”,新安街道印發了《新安街道河長制工作制度(試行)》。區、街道、社區級河長、河道專員加強定期巡查河道水質及周邊環境衛生,傾聽居民群眾的意見和心聲。
 
  記者獲悉,新橋街道發動義工力量,宣傳治水成效。在清平古墟永興橋畔,前來游玩的市民明顯比以前多了不少,見義工前來宣傳治水知識,不少市民都豎起了大拇指,為新橋街道點贊,紛紛感嘆如今的環境變化真大,身邊的風景是越來越好。據悉,為營造全民治水的氛圍,新橋街道義工服務中心持續開展治水宣傳活動。接下來的一周,新橋街道義工服務中心每天都將開展入戶調查,開展進企業、進社區發放宣傳單等形式多樣的治水提質活動。
 
  福海街道聯動各社區、各部門開展入戶調查等宣傳活動,保障黑臭水體整治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切實做好2018年生態環境部黑臭水體整治專項工作,提高居民對黑臭水體治理的關注度。據統計,從開展活動至今,福海街道各部門、各社區聯合開展“入戶宣傳”活動,發動各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巡查員、志愿者逐戶上門講解黑臭水體治理知識,共發放《致廣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20000份、折頁15000份、張貼海報250張、擺放展板40塊。河暢、水清、坡綠、岸美,福海街道將持續加大入戶宣傳力度提高市民知曉率、滿意度。
 
  燕羅街道,為全面宣傳“保護水資源,共建美好家園”的理念,燕羅街道團工委組織30多名志愿者在燕羅街道環保護河U站、茅洲河燕羅段開展“河未來·益起行”環保護河志愿行動。本次活動共派發《致廣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其他護河治水宣傳資料200餘份,同時志愿者們及路過市民紛紛在活動橫幅上簽名,志愿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以實際行動節水護河,充分營造“美麗燕羅我的家,環保護河靠大家”的良好氛圍,促進燕羅的生態文明建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