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江蘇如皋:微笑之城推動創新創業邁向最高境界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8日,2018如皋經濟洽談會、中國長壽文化節暨中國(如皋)花木盆景藝術節在江蘇如皋舉行。75個投資意向、投資協定現場簽約,其中,內資項目62個、總投資769.1億元,外資項目8個、投資8.99億美元,30個重點項目在開幕式上進行了集中簽約。

 
  開幕式上,如皋市委書記陳曉東致辭並作《微笑之城 圓夢之地》主旨演講。他說,如皋這座微笑之城是長壽養生之福地。根據最新統計,百歲老壽星共有403位,比例達到聯合國長壽地區認定標準的3.77倍。如皋這座微笑之城還是財富彙聚之窪地。去年,如皋的地區生產總值、工業應稅銷售、服務業應稅銷售和建築業施工總產值全面突破一千億元大關,綜合實力躍居全國百強縣市第24位,闖出了一條縣域經濟創新發展之路。
 
  “如皋這座微笑之城更是興業圓夢之寶地。如皋致力打造長三角地區‘小深圳’式的發展新土壤,推動創新創業邁向‘微笑曲線’的最高境界。在服務發展全心全意,在打造環境上不遺餘力,在尋覓人才上求賢若渴。”陳曉東表示,“長壽養生福地”是人們的生活嚮往,“文明風尚高地”是人們的精神追求,“財富彙聚窪地”是人們的價值體現, “興業圓夢寶地”是人們的希望所在。如皋的變化才剛剛開始,未來的願景一定會越來越好。如皋這座微笑之城,一定會成為四方英才的嚮往之地,一定會成為創新創業的圓夢之地。
 
  隨著長江經濟帶發展和長三角一體化深入推進,特別是-12.5米深水航道的全面貫通,滬通鐵路長江大橋和沿海高鐵的加快建設,如皋真正成為“陸海江黃金交匯點、滬蘇通高鐵橋頭堡”。中國東部沿海大通道和長江黃金水道在如皋交匯的戰略優勢也從構想走向現實。去年以來,如皋累計新開工億元以上產業項目263個,其中10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31個;累計新批3000萬美元以上外資項目21個,實際利用外資7.43億美元。如皋以高鐵南站為核心,高標準規劃建設30平方公里的現代化新城區。北外附屬龍遊湖外國語學校投入運營,壹言廣場加快建設,希爾頓、萬豪、開元等國際國內頂級酒店競相落戶,260米高的南美世貿中心雙子樓將于下周奠基開工。即將開建的張皋過江通道、北沿江高鐵,將進一步放大如皋的區位優勢,使之成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繞不開的戰略節點。
 
  從2002年起,如皋以壽為媒、以綠為介,每兩年舉辦一次“一會兩節”活動,文化搭台,經貿唱戲,成功打造了“世界長壽養生福地”、“中國花木盆景之都”這兩張亮麗的城市名片,一個“開放、轉型、創新”的特色傳統節會,向蒞臨盛會的中外嘉賓展示了如皋對外開放的豐碩成果和嶄新平臺。
 
  在中國長壽文化節活動中,全國書法名家精品邀請展暨“如皋杯”長壽文化主題全國攝影作品展、“流金歲月”老電影展映周、如皋鄉村旅遊發展推介會暨長三角民宿精英論壇等一系列活動精彩上演。
 
  在中國(如皋)花木盆景藝術節活動中,全國組合盆栽邀請賽暨首屆江蘇組合盆栽大賽、全國花卉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盆景工作組成立會議暨盆景系列團體標準評審會、小微盆景產業發展論壇、江蘇盆景博物館開館儀式、2018全國盆景交易大會暨首屆中國如皋小微盆景實景展等一系列活動在如皋舉行。
 
  開幕式上,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福卡智庫首席經濟學家王德培,圍繞如皋的區位條件、產業特色、資源優勢、營商環境等內容進行協力廠商推介。清華大學汽車產業與技術戰略研究院院長趙福全就如皋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千億能級產業的產業基礎、產業優勢、未來產業發展趨勢與願景等進行了專項推介。普洛斯企業管理服務(上海)有限公司代表游宗翰就如皋現代物流產業進行了專項推介。身在海外的刑事鑒識專家、世界傑出華人獎獲得者李昌鈺博士通過視頻,發佈了“如皋長壽特色美食”評選結果。
 
  “一會兩節”期間,如皋市各區、鎮、部門還精心包裝並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動,包括2018長三角燃料電池汽車科普巡遊活動、2018中國(如皋)先進碳材料國際論壇暨國際電商交易平臺啟動儀式、第三屆國際氫能與燃料電池汽車大會、江蘇省氫能及燃料電池汽車產業創新聯盟成立大會、2018“一帶一路”軟件行如皋峰會、城市轉型與產城融合發展推介會、2018年如皋市“夢想之星”創業大賽、如皋港集裝箱年輸送量首次突破20萬標箱活動推介會、首屆第三代半導體晶體及智能裝備製造國際論壇、南美世貿中心奠基儀式、2018(第六屆)中國汽車產業海歸人才座談會、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等。(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