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福田區“行走的雕塑”城市定向挑戰賽開賽

2018-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正當福田全區上下如火如荼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熱烈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11月3日上午,以“邁向新時代 共畫同心圓”為主題的第五屆“行走的雕塑”福田城市定向越野公益挑戰賽在福田區委北廣場拉開帷幕。

 

 
  200支隊伍1000名公共藝術愛好者齊聚一堂,以城市為跑道、以雕塑為對象和卡點,奔跑、游戲、拍照、完成指定任務,統戰知識闖關、撰寫美文美句、搶答有獎問答。60支統戰隊伍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民主黨派成員、無黨派人士、黨外知識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歸國留學人員、港澳僑臺人士等300餘名統一戰線各領域人士集體亮相,與廣大市民同心同行。
 
  本屆活動僅限徒步形式。主辦方在福田區範圍內設定了20基礎點標雕塑和20個加分點標雕塑,參賽隊伍每到一處雕塑點,需請路人或者其他參賽隊伍的選手幫助與該雕塑集體合影,并通過微信上傳至福田文體通公眾微信號,方視為有效。賽事途中,參賽隊伍還要完成《我與深圳有個約會》美文美句征集和15道統戰知識問答。值得一提的是,主辦方為參賽者準備了一張明信片,讓隊員們寫下對2020年的目標和夢想,在明年第六屆“行走的雕塑”舉辦前,作為意外禮物寄給自己。
 
 
  據福田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文體局局長簡定雄介紹,“行走的雕塑”活動一經推出,即受到廣大深圳市民的熱捧,圈粉無數,以城市為步道,以雕塑為點標,以文化為媒介,融城市體驗、公共藝術、休閑探索、團隊協作于一體,結合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進行主題嫁接,讓更多市民與城市雕塑進行親密接觸,整體提升公共藝術水平。
 
  當前,全市經濟社會結構發生重大變化,新的社會階層、利益群體和社會組織不斷出現,基層統戰成員正日益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重要力量。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福田高質量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典範城區凝聚更大人心和力量,福田區委宣傳部(文體局)、福田區委統戰部(民宗局)聯合舉辦2018福田區“行走的雕塑”城市定向越野挑戰賽,邀請統一戰線各界人士與市民群眾一道,致敬改革開放40年,昂首奮進新時代,畫出最大同心圓!
 
 
 
  主要亮點:統戰元素
 
  一是12類統戰成員均組團參加,實現統戰家庭的大團圓;二是統戰知識作為活動通關密語,讓普通群眾在游戲中學到統戰知識;三是主辦方在比賽終點站香蜜公園花香湖廣場設有統戰文化展覽、統戰燈謎競猜、民族雕塑展覽、民族歌舞表演、民歌拉力大家唱等娛樂節目;四是本次活動的優勝者獎品,是由市、區民促會民族藝術家精心設計制作的民族文化特色工藝品。
 
  福田區委常委、統戰部長劉俊琳表示,統一戰線是黨的事業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舉辦此次“行走的雕塑”城市定向越野挑戰賽,就是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進一步凝聚深化改革開放的廣泛共識,進一步匯集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澎湃動能,為福田勇當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排頭兵貢獻智慧和力量!
 
  民建深圳市委會副主委、民建福田總支主委、福田區政協副主席李寧,農工黨福田基層委員會主委王堅,臺盟福田支部主委陳徐晨,福田區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會長孔麗,深圳臺商協會副會長、深圳臺商協會福田聯誼會會長傅宏智等統一戰線代表人士親自帶隊參與挑戰賽。李寧表示,此次“行走的雕塑”活動以“邁向新時代,共畫同心圓”為主題,融合公共藝術、健身運動、休閑探索、統戰宣傳為一體,很有意義:“看今日,同心同向圍繞中心共走美麗深圳;望未來,獻計獻策身先力行齊建幸福福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