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喬楚農場”故事流淌第十六屆全國農交會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展館人氣鼎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彥華 報導: “愛是一個不變的諾言,平凡的故事要用一生講完。”5日,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簡稱“全國農交會”)在湖南長沙落幕。期間,由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舉辦的黑龍江綠色特色農產品推介會上,喬楚種植家庭農場(簡稱喬楚農場)經理楚麗霞講敘的“她和她的喬楚農場大米”愛的楚楚動人故事,一直在會場、在三湘大地靜靜流淌,余音繞梁潤人心里。為燥熱的商場打拼另辟蹊徑,不再有愛的沙漠,用愛澆灌品質終將成為業界一代“翹楚”。
 
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李世潤、黑龍江省綠色食品發展中心主任王蘊琦等在交談工作
 
  像花兒一樣幸福
 
  喬楚農場大米是一款有愛、有溫度、有品質的大米。推介會上楚麗霞時而激情澎湃,時而小橋流水,現場很多人心泛漣漪,用心去聽她的喬楚故事,去聽一個源於愛與責任,擔當與傳承而問世的品牌。
 
  喬楚種植家庭農場成立於2013年5月,地處三江平原腹地。故事源於20年前,在一個村莊有一對年輕人。他們兩小無猜、青梅竹馬。男孩從小頑皮好動,女孩從小文靜好學。男孩當兵退役后成了男子漢,女孩師範畢業后當了老師。他們卻有著共同的志向與價值觀,因愛喜結良緣,婚后有了一個可愛的男寶。丈夫喬志國和妻子楚麗霞,給孩子用心取名喬楚,諧音“翹楚”。像所有年輕的父母一樣,對孩子未來,充滿了期許,全家幸福得像花兒一樣。
 
  喬志國是一個有家國情懷的人,憑著對家鄉熾熱情懷而努力多種田,為國多打糧……幾經打拼,從一個普通的農民發展到了全省產糧大戶,2010年水稻種植面積已發展到5000畝以上。然而不幸的是2011年,喬志國因患惡性腫瘤做了胃大部分切除手術。術后,倔強的喬志國一刻也沒有停止奮斗的腳步。妻子楚麗霞忍痛割愛,放棄了工作傾情陪伴,善意隱瞞病情,頂住層層壓力,擔起家與愛的重擔,與喬志國共同創業。
 
喬楚種植家庭農場經理楚麗霞在推介
 
  今生只做綠色食品
 
  丈夫病情穩定后,妻子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再要一個寶寶讓新生命的降臨給不堪重負的家帶來新的生機和希望,旨在打消喬志國對其患重病的種種猜疑。
 
  喬志國的身體康復需在飲食上極其注意,楚麗霞是高齡產婦,并且是在丈夫術后多種治療后要的寶寶,對孩子健康忐忑不安,更是格外關注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在喬志國2012年被評為全國產糧大戶的基礎上,夫妻二人萌生了創建一個家庭農場的想法,目的是讓自己以及身邊人都吃到健康安全放心的綠色食品。夫妻立下宏愿,今生只做有福報的綠色安全食品農業。
 
  2013年是這對夫妻事業與家庭開花結果又一巔峰之年,二寶出生健健康康,喬楚農場誕生。夫妻共同堅守一個信念和底線,喬楚農場產出所有的大米、雜糧、菓蔬……必須是高品質、綠色安全放心食品,做良心農業。
 
  此后,凡是喬楚農場產出的以大米為主的農產品,分享給親人和朋友后,都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口口相傳。2015年,夫妻毅然決定,註冊自己的農產品商標——“喬楚農場”。并對自己所有種植基地進行了標準化種植,到2017年年底,喬楚農場已獲得了國家綠色食品發展中心7項綠色食品認證,并且還有5項正在審核中,2016年當選為省級示範家庭農場。2017年,喬楚農場被評為國家級農業科技產業園。
 
楚麗霞忙碌的身影
 
  打造百年喬楚企業
 
  推介會上,楚麗霞講敘了“喬楚農場”品牌大米被消費者偏愛的理由:其一、責任擔當。該家庭農場水稻種植覆蓋面積20000畝,主要品種為龍粳31、稻花香、長香2號,每一款產品,均可追蹤溯源生產基地,追溯到企業的負責人。對產品實行“從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質量控制。“喬楚農場”牌大米具有無污染、安全、優質、營養等特點。其二、出身高貴。喬楚農場產出的農產品,天然含硒,營養豐富,且具有抗癌功效,寒地黑土,品質卓越。其三、愛的傳承。父母的恩愛與攜手同行,深刻影響到了喬志國與楚麗霞的兩個孩子,大寶喬楚以優異成績考入了東北農業大學。孩子立志,等學有所成后,接過父母的接力棒,全力以赴做好喬楚農場大米。小寶喬逸,也開始用當下流行的微信、抖音、快手等自媒體現代化網絡渠道做喬楚農場小代言人,打造百年喬楚企業。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喬志國術后,多種正能量疊加,度過了病情復發的危險期,身體檢查一切健康。不久前,喬志國才偶然知道了自己病情真相……一次危難,見證了真心,收獲了太多的福報。喬楚農場因愛創造了奇跡!
 
  新氣象、新作為、新時代。喬楚農場品牌創始人喬志國不忘初心,堅持誠信鑄就品質,成為身邊百姓的領路人和佈道者,打造百年喬楚企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