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落地前海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同理 報導:日前,深圳市首個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簡稱“保護中心”)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鎮正式揭牌運行。揭牌儀式上,首批通過深圳保護中心快速預審通道取得專利授權的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業的專利獲頒授權通知書。當日,中國(南方)知識產權運營中心同時揭牌。

 
  據悉,今年7月,國家知識產權局批復同意建設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簡稱“保護中心”),面向新能源和互聯網產業開展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該中心為深圳市重點產業提供專利快速受理、快速審查、快速授權、快速確權服務。保護中心成為前海深港基金小鎮開園以來首批入駐機構。
 
  據介紹,新成立的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將實施最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構建集快速授權、快速確權、快速維權等功能于一體的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平臺。參照已運行的快速維權機制,外觀設計專利審查周期將由原來的平均5個月縮減至10個工作日以內,實用新型專利由原來的平均6個月縮減至1個月,發明專利則由原來的平均22個月縮減至3個月,復審案件由原來的平均11個月縮減至6個月,無效案件審查周期由原來的平均5.5個月縮減至4個月。“
 
  為實施最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保護中心還將會同公檢法、司法、海關、仲裁等部門,以及專業機構、行業協會、產業聯盟和運營中心等相關單位,加快構建快速協同的知識產權保護體系。
 
  據悉,截止今年11月底,深圳市知識產權專項資助達2.4億元,有力推動了深圳市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創新發展。截止到2018年11月底,深圳市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累計達11230家,前三季度深圳市高新技術產業實現產值1.66萬億元,同比增長11.2%。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