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橫崗安全宣傳刻不容緩 警示教育三個落實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橫崗街道滾動播放安全警示

 
  【香港商報訊】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趙凱萍 彭東伊 報導:為提升轄區群眾安全防范意識,增強全民安全文明素質,確保轄區歲末年初安全形勢的持續穩定,深圳市龍崗區橫崗街道大力加強安全警示教育工作,通過落實開展安全警示教育宣貫會、點對點發放安全警示教育光盤、大屏幕滾動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視頻集等宣傳手段,擴大安全警示教育宣傳范圍,進一步提升轄區本質安全水平。
 
  一是組織召開“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暨安全警示教育視頻宣貫會”,迅速響應安全知識集中學。12月20日、12月26日,橫崗街道安監辦先后兩次組織轄區企業負責人召開“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暨安全警示教育視頻宣貫會”,轄區企業主要負責人共800余人參會。會議集中播放了《沉重的電動車》、《奪命電風扇》等11個安全警示教育視頻。安監辦負責人要求企業切實提高認識,做到警鐘長鳴,深刻理解安全生產警示教育宣講活動的重要意義,增強從業人員履職盡責意識,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二是點對點發放《安全警示教育視頻集》,積極引導安全知識自己學。近日,市安全管理委員會辦公室、市安全監管局精選我市近年來多發事故案例,制作成《安全警示教育視頻集》,免費發放給各生產經營單位,作為從業人員培訓、警示教育素材。橫崗街道迅速響應,通過集中發放和上門發放等方式,向轄區每個企業、經營場所分發了安全警示教育視頻光盤共計2300張,要求企業和場所負責人回去以后要組織全體員工觀看,同時在市安監微信公眾號做好領取登記和員工觀看登記工作,通過自學進一步深化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使廣大員工嚴格準守崗位操作規程。三是滾動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視頻集,擴大宣傳安全知識廣泛學。為提升宣傳教育內容傳播力和影響力,橫崗街道通過在大屏幕滾動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視頻集、微信群推送宣傳片和警示內容等方式,持續開展宣傳及警示教育活動,提升轄區群眾安全防范意識,防范安全事故的發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