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2018年清遠市旅游招商推介會在深迎新舉行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為推介會現場。      袁應林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通讯员 李赤軍  徐海源  李林芝 報導:為進一步宣傳“嶺南綠都·山水名城”清遠市旅游資源及品牌,吸引香港、深圳及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投資商到清遠投資開發建設和進行區域合作,打造國際化旅游城市,2018年12月28日,由清遠市人民政府主辦,市旅游局、市商務局承辦,深圳市基恩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的“2018清遠旅游招商(深圳)推介會”在深圳麗思卡爾頓酒店隆重舉行。時值辭舊迎新之際,現場營商親商氣氛濃郁,高朋滿座,其樂融融。
 
  清遠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雷玉春,清遠市旅游局、清遠市商務局及清遠市各縣(市、區)人民政府、旅游部門相關領導、香港旅游業界、深圳旅游業界、社會各界商界領袖、企業精英共二百多人參加了推介會。會上,清遠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雷玉春首先代表清遠市人民政府,對各位嘉賓、企業家和媒體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感謝。
 
 2018清遠旅游招商(深圳)推介會現場      袁應林 摄
 
  據會上推介:清遠地處廣東省中北部,素有粵湘桂“三省通衢”之稱,總面積1.92萬平方公里,下轄8個縣(市、區),1個國家高新區,戶籍人口430萬人,是廣東陸地面積最大的地級市。清遠生態優良,資源豐富。廣東第一峰、英西峰林、百里瑤山連綿不絕,北江、連江、潖江,交相輝映,構成了清遠這片土地上巧奪天工的山水畫卷。唐代劉禹錫留下了“剡溪若問連州事,惟有青山畫不如”,北宋大文豪蘇東坡留下“天開清遠峽,地轉凝碧灣”等美麗的詩篇。清遠這片美麗富饒的山水,孕育了清遠雞、英德紅茶、連州菜心等優良的農特產品,久負盛名。清遠人文薈萃、民族風情濃郁,唐代韓愈、劉禹錫,孟郊、宋代蘇東坡、周敦頤、楊萬里、曾鞏、米芾等大文豪、大詩人都在清遠留下了足跡和佳作,六祖慧能也多次在清遠開壇講經,天下道家七十二福地清遠居其二,南有第十九福地飛霞山,北有第四十九福地抱福山。清遠是廣東少數民族主要聚居地,每年的瑤族文化藝術節、壯家戲水節,吸引了大批賓客前來載歌載舞。目前,全市擁有國家5A級景區1個,4A級景區19個,仍有可開發的生態旅游資源達150多處,極具開發潛力。
 
 雷玉春副市長在2018清遠旅游招商(深圳)推介會致辭       袁應林 摄
 
  清遠區位優越,交通便利。清遠城市的中心區域位于北江中下游,珠三角的頂部,市區距廣州市中心60多公里,距白云國際機場只有30多公里;境內公路通車里程全廣東第一;武廣高鐵、京廣鐵路貫通南北;連接各大景區和周邊城市的高速公路網四通八達,粵港澳大灣區到清遠的2小時旅游圈已經形成,清遠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輻射內地的“北大門”。
 
  雷玉春副市長表示:值此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之際,我們在改革開放的前沿、活力創新之城——美麗的深圳,舉辦清遠市旅游招商推介會,這是清遠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講話精神、推進清遠加快融入大灣區的一項具體舉措,同時也是與深圳、香港溝通交流、向深圳、香港學習的一次難得的機會。今年10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尤其是視察清遠后,我們倍受鼓舞,進一步解放思想,學習深圳特區開放創新精神與開拓精神。近年來,清遠全力打造“審批最少、服務最優、效率最高”的新型城市,營商環境全面優化,去年度還榮獲了全國十大“一帶一路”最佳投資營商環境城市稱號。當前,清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旅游業的發展,提出把清遠打造為“具有主題公園特色的國際化旅游城市”,從政策措施、基礎設施、資金支持等方面全力推動旅游業的發展;并通過設立專項資金及一系列扶持措施,為來清遠投資發展旅游業的客商提供最優質、最高效的服務,創建最佳的投資環境。本次招商會為香港、深圳的企業家們搭建一個了深入了解清遠旅游資源和投資環境、拓展生態旅游產業投資發展空間的平臺。真誠希望通過此次推介會,讓更多的企業家朋友了解清遠、關注清遠、投資清遠。
 
  桂強芳在2018清遠旅游招商(深圳)推介會發言      袁應林 摄
 
  本次推介會特別邀請到多年不停走全球、長期致力于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的香港嘉賓桂強芳先生,桂強芳認為:清遠生態環境優越,空氣質量優良、山水綠色資源豐富,是中國典型的“生態城市”和“綠色競爭力強市”;是一片富有改革精神的熱土,是投資者的福地;土地、工資、水、電等生產要素成本低于大灣區城市的平均水平;清遠營商環境優越,居粵東西北地區前列;清遠市政府辦事公開透明,履約率高,公共形象好,投資者滿意度高,是“中國十佳誠信政府”。這些優勢無疑對投資商有著很大的吸引力。他說:清遠早在唐代韓愈詩文中就被譽為“山水縣”、“吾州之山水名天下”,被唐代劉禹錫贊嘆“會吾郡以山水冠世,海陽又以奇甲一州”,“天下山水,非無美好”,是我們研究源遠流長的華夏山水郡縣文化的起源之一,因此“山水名城”和“嶺南綠都”是清遠當之無愧的形象定位。
 
  在推介環節,清遠市旅游局林聞局長從清遠的區位優、資源多、生態好、發展快、政策優等旅游大環境和特色旅游等方面作了詳細的主題推介。
 
  現場商客代表就自身項目的發展及投資經驗作了發言和互動交流。
 
  清遠市旅游局與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院簽署招商委托協議,達成了合作意向。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院是中國最早研究城市競爭力的智庫之一,長期以來把清遠作為重點研究城市,一直關注清遠的發展,利用香港國際窗口掌握中外投資資源、市場風向、合作渠道較多,善于根據當地資源稟賦提供招商針對性、有效性,已與大健康產業、特色文化產業等領域多家客商形成組合投資清遠意愿,有關合作將促進世界了解清遠,助推清遠吸睛商圈,加快清遠邁向國際化城市的步伐。
 
  推介會上還為清遠市10位旅游招商大使頒發了聘書,旅游招商大使將為清遠在打造國際化旅游城市進程中添磚加瓦,拓寬旅游招商引資渠道,清遠的旅游招商工作一定會在大使們的橋梁作用下快步邁上新臺階。
 
  清遠市旅游局表示,在廣東省委、省政府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戰略部署指引下,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逐步實施和廣清一體化戰略深入實施,清遠蘊涵了巨大商機。本次招商推介會,將會吸引更多香港、深圳及海內外的旅游投資商、投資機構對清遠旅游產業的關注和投資,清遠也將不斷整合優質旅游資源,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工作,通過積極引進和推動大型旅游項目建設,帶動全域旅游發展,實現打造國際化旅游城市的目標。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