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冬日里,溫暖廣東可以這樣玩!全國百家媒體與廣東溫暖相約

2019-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冬日里,溫暖廣東可以怎樣玩?隆冬一月,以“冬日里,我和廣東溫暖相約”為主題的“全國百家媒體廣東行”活動在廣州啟動,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冬游廣東六條主題線路,都市親子、潮汕文化、客家風情、海絲文化、浪漫濱海、嶺南山水,六條溫暖線路教你玩轉冬天里的暖暖廣東。
 
  “全國百家媒體廣東行”活動緣自2016年,通過深度宣傳廣東旅游資源,傳播廣東暖冬旅游,更入選了原國家旅游局組織評選的“中國十大旅游營銷事件”。
 
  今年的“全國百家媒體廣東行”活動,則是新組建的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廣廣東冬季旅游的重要舉措,旨在通過百家媒體向全國宣傳推介廣東暖冬旅游特色和文化資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陳波出席了見面會,來自全國各地的百名媒體記者、網絡大咖以及廣東旅游界、媒體界代表共130多人參加了活動。
 
  “冬日里,我和廣東溫暖相約”——全國百家媒體廣東行活動將圍繞“溫暖”話題對廣東暖冬旅游文化特色展開報道,這是對廣東冬季旅游內涵與品質的升華,也是對廣東暖冬主題品牌的進一步詮釋,從溫暖廣東、溫柔廣東、溫美廣東、溫情廣東、溫心廣東等系列話題展現廣東冬季魅力,召喚更多人相約廣東,過一個冬天里的春天。
 
  據主辦方介紹,“全國百家媒體廣東行”見面會結束后,100位媒體記者、自媒體大咖將分成三條線路赴廣東各地展開采風報道,從浪漫濱海游、海絲文化、生態鄉村及驛道古村等三個主題宣傳暖暖冬日里廣東的獨特魅力。
 
  冬游廣東六條主題線路
 
  廣東擁有活力繽紛的長夏,也擁有繁花似錦的暖冬。每到冬季,當其他地方溫度急劇下降和寒風刺骨時,南國廣東的冬天依然如春天一樣,鮮花常開,樹木常綠,用暖身暖心暖肺的“溫暖”熱情款待八方游客到廣東領略嶺南文化、民風民俗、暢游黃金海岸、體驗活力商都、品嘗廣式美食……,延續著廣東旅游冬季的無限精彩。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冬游廣東六條主題線路線,包括都市親子、潮汕文化、客家風情、海絲文化、浪漫濱海、嶺南山水,六條溫暖線路教你玩轉冬天里的暖暖廣東。
 
  其中,都市親子游線路:廣州→東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其特色:粵港澳大灣區正成為國家建設世界級城市群,來廣東都市親子游,就是到世界級城市圈進行一次時尚商務、休閑親子之旅。
 
  潮汕文化風情游線路:潮州→汕頭→揭陽→汕尾,線路特色:潮汕人一方面保留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優秀基因,另一方面又充分吸取了海洋文化。潮汕建筑工藝聞名中外,潮汕菜以精細著稱,精美的潮州瓷器、潮繡、潮劇,美輪美奐的石雕、磚雕、灰塑、金漆木雕等,無不體現潮汕深厚的文化底蘊。
 
  客家風情游線路:惠州→河源→梅州,其特色:客家是廣東最為固守中原傳統文化的地區,客家人的家族觀念特別強,大埔圍屋花萼樓以及方形泰安樓都是客家圍屋的代表。
 
  海絲文化游線路:廣州→江門→陽江→茂名→湛江,其特色是作為兩千年前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廣東歷史悠久,中西匯通,開放包容。這條蜿蜒漫長的海上商道,留下了太多的故事與傳說,至今依然可見數不盡的奇珍異寶,歷久不衰的遺址古跡,都見證了海上絲綢之路舉世聞名的輝煌。
 
  廣東有“全國第一海岸線”之稱,擁有我國大陸最長的海岸線4114公里,海域遼闊、島嶼眾多,有1400多個島嶼,它們與漫長的海岸線一起構成了嶺南最靚麗的海濱風光,為此,冬游廣東浪漫濱海游線路:深圳→惠州→汕尾→汕頭
 
  作為嶺南文化的發源地,嶺南山水游從韶關→清遠→肇慶→云浮,可以游覽廣東有四大名山:羅浮山、丹霞山、西樵山、鼎湖山;廣東四條江:北江、東江、西江、南江。還可以游覽嶺南名岳,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范千古,啟迪萬物,把豐富的寶藏奉獻給熱愛它的人們。
 
  持續的推廣,獲得了社會廣泛的好評,據中國旅游研究院提供的數據,2018年春節黃金周廣東省接待游客人數和旅游收入均位居全國第一,暖冬旅游已經成為廣東旅游的一塊金字招牌,備受海內外游客贊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