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南沙舉行旅游嘉年華暨果蔗文化節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廣州市南沙區第三屆生態旅游文化嘉年華暨第六屆果蔗文化節日前在欖核鎮星海文化廣場盛大舉行。該區副區長鄧耀棋、區政協副主席、區農林局長李剛、區政法委專職副書記陳志輝、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鄭康等參加了開幕式。
 
  本屆嘉年華果蔗文化節以新生態、新姿態、年輕態為定位,旨在將欖核的生態旅游文化以新的形式進行傳播,打造全新的欖核果蔗新形象,結合欖核果蔗家族吉祥物的塑造,向社會展示欖核生態文化旅游資源,借此更好地推介欖核星海文化品牌。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還推出了果蔗迷宮、風車長廊、現場繪制欖核生態長畫卷、全民閱讀等互動體驗,在會場吸引眾多市民參與。
 
  據介紹,欖核鎮自古以來就是魚米之鄉,有種植甘蔗的傳統。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欖核人開始大規模種植經濟附加值更高的果蔗,目前已占全國的半壁江山,有中國果蔗王之稱。今年的果蔗大豐收,亦讓全國各地的經銷商紛至沓來,紛紛簽購欖核果蔗。今年欖核2.6萬畝蔗田收成喜人,共產出20.8萬噸果蔗。開幕式上,來自河南、山東、浙江等地的經銷商簽訂了購銷合同。
 
  在今年的欖核果蔗王評選活動上,有兩株果蔗分別由廣東三雄極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和廣州奧昆食品有限公司以2.8萬元以及3.8萬元高價拍得。
 
  另悉,在本次文化節活動上,欖核鎮還展示了香云紗時裝秀、星海文化品牌合唱團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