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政協南京市十四屆二次會議開幕 張敬華:打造「五個標識」 建設創新名城美麗古都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政協南京十四屆二次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宋璟報導:政協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1月8日開幕。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作題為「聚力建設具有鮮明標識的創新名城美麗古都」講話。他指出,南京要努力打造更多富有時代氣息的城市標識,更好彰顯「創新名城、美麗古都」的魅力與風采。

  打造富有時代氣息的城市標識 回答時代之問
 
  張敬華表示,2018年,南京全市上下團結一心、砥礪奮進,對標找差、創新實幹,紮實做好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的各項工作,主要經濟指標穩中有進,創新名城建設起勢良好,城鄉環境面貌持續改善,三大攻堅戰取得重要突破,人民生活水平實現新的提升,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推進。尤其難能可貴的是,依靠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實現了一批看似不易達到的目標,完成了一批看似不易完成的任務,破解了一批看似不易解決的難題,大家幹事創業的精氣神振奮而飽滿,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步伐從容而堅定。
 
  「歷史留給了我們一個厚重的南京,現實賦予了南京省會城市、中心城市、特大城市』三重身份』,面向未來,把一個什麼樣的南京留給後人?這是我們這一代人必須回答好的時代之問。」張敬華說,去年以來,南京市委市政府圍繞學習貫徹新思想,落實「強富美高」總要求,結合新一輪城市總規修編,確立了「創新名城、美麗古都」的城市發展願景。必須努力打造更多富有時代氣息的城市標識,更好彰顯「創新名城、美麗古都」的魅力與風采。「五個標識」包括:勇立潮頭的創新精神、開放包容的國際風範、卓爾不群的美麗印象、獨具魅力的人文氣質、更有品質的幸福生活。
 
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

  邁向擁江發展的「揚子江時代」
 
  張敬華表示,要真正使創新成為南京這座城市最鮮明的氣質、最顯著的標識。一年來創新名城建設的良好起勢充分證明,謀創新要下定決心,抓創新要只爭朝夕,促創新要保持定力。南京是「一帶一路」交匯點重要樞紐城市,處於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等多個國家戰略疊加區,要在開放中吸引人才,要在包容中積聚人氣,要在奮進中激蕩人心。
 
  對於南京未來城市風貌發展,張敬華表示,要堅持在全域統籌中疏解老城功能、完善新城新區、建設美麗鄉村,充分展現「南北田園、中部都市、擁江發展、城鄉融合」的空間布局,推動南京真正從倚重江南的「秦淮河時代」邁向擁江發展的「揚子江時代」。要真正讓文化成為世界讀懂南京的窗口、成為南京走向世界的橋樑。推動文化與旅遊、文化與金融、文化與科技融合發展。
 
  在城市工作方面,南京要抓緊抓牢富民增收、就業創業、社會保障、醫療教育、住房養老等重點工作,儘快補上生態環境這一突出短板,聚力打造高品質生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