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通州 通達之州再邁新台階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非凡四十年·邁向世界的南通"——2018香港媒體高層人士看南通活動11月27日走進通州區。通州區委副書記、區長凌屹代表通州區委區政府歡迎香港媒體高層一行。他表示,今天的通州是通達之州、通商之州、通富之州。此次港媒高層到通州考察採訪,必將進一步密切兩地聯繫,助力通州更好走出去。

 
  凌屹介紹,改革開放40年來,通州跨越改革開放浪潮,交出改革開放高質量答卷,2017年通州地區生產總值達1169.4億元,位列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22位。通州是通達之州,區位優勢交通優勢突出,國家戰略疊加。通州是通商之州。工業經濟基礎厚實,產業特色鮮明。通州還是通富之州。百姓物質生活富裕,精神生活富足。
 
通州區委副書記、區長凌屹接受香港傳媒高層採訪

  家紡產業邁向智能化
 
  位於通州南部的川姜鎮因家紡而聞名。坐落在這裡的南通家紡城,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家紡交易市場。每年,這裡都會舉辦家紡畫稿交易會,"來到這裡就能了解到未來一年世界家紡的流行趨勢。"一位設計師這樣描述如今南通家紡城的影響力。
 
  在江蘇老裁縫家紡工業有限公司展廳,從家紡、窗帘到婚慶用品、家居用品一應俱全。全透明式的生產車間採用最先進的弔掛生產線,展示着智能製造在家紡行業的應用。這裡不僅可以購買最新的家紡產品,還通過家紡展示、生產展示成為工業旅遊景點。如今,南通家紡已經形成全國最大的家紡產業集聚區,集聚家紡企業3000多家、各類經營戶10000多家。2017年,川姜鎮全鎮家紡電商交易額達210億元,市場交易額超600億元,外貿進出口額64.5億元。
 
  近年來,川姜鎮還積極推進平台載體建設,搭建家紡研究院、快速維權中心、電子商務產業園、眾創空間、微供市場等平台。2017年,川姜鎮入選第一批江蘇紡織服裝行業特色小鎮。
 
  建築產業成就鐵軍美名
 
  魯班獎是中國建築行業的最高獎。而在南通四建集團有限公司小小的一間展示廳內,整齊排列着28座金光閃閃的"工匠"——魯班獎獎盃。南通有"建築之鄉"美譽,而僅通州區的南通四建集團有限公司,就擁有通州區一半的魯班獎。
 
  在南通四建展廳內一角,記者在講解員指引下抬頭上望,天花板的鋼筋結構、管道鋪陳整齊次第展現在眼前,這是南通四建對自身建築工程質量的保證。除了28座魯班獎,企業還先後獲得15項國家優質工程獎、5項詹天佑獎。從60年前創立至今,南通四建已經發展成為及建築設計施工、裝飾裝潢、機電安裝、電梯製造銷售安裝維保、樓宇智能科技服務、經營投資於一體的跨行業經營、跨區域發展的大型建築企業集團。2017年,企業總產值近500億元。
 
  目前,通州區擁有建築企業265家,全區魯班獎總數達55項,建築經濟總量和綜合實力連續多年位居江蘇全省第一。(杜林 趙振華 宋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