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南京致力中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導:11月7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交易博覽會的配套活動「跨境電商進口商品採購洽談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藍紹敏在致辭中表示,南京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中國電子商務名城和長江經濟帶電子商務中心城市,成為集通關、倉儲、物流、展示與分銷、供應鏈金融等功能於一體的進口消費品集散中心,爭取到2020年實現新增涉足跨境電商企業1000家。

 
  對標國際 打造電子商務名城
 
  藍紹敏介紹,南京是江蘇省省會、東部地區重要中心城市和長三角特大城市,擁有雄厚的產業基礎和廣闊的市場腹地。南京正在對標國際一流園區,加快建設建鄴國家級電子商務示範基地、龍潭跨境電商產業園、空港跨境電商產業園等一批功能完善的電商載體。
 
  作為全國首批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和省級跨境電商試點城市,當前,南京把電子商務作為推動外貿轉型陞級、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中國電子商務名城和長江經濟帶電子商務中心城市。
 
  加快跨境電商生態圈建設
 

   

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藍紹敏推介南京

 
  藍紹敏表示,南京正加快與國際通行的貿易監管制度相銜接,積極推進通關一體化建設,加快打造一流的跨境電商發展生態圈。同時,南京實施建設創新名城和優化營商環境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將為包括跨境電商在內的各類企業和人才搭建發展舞台。
 
  南京將以對接進博會為契機,打造多渠道交易促進、綜合服務為一體的一站式服務平台。同時,南京將深入開展一體化供應鏈體系建設試點,為廣大企業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跨境電商進口商品採購洽談會現場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共有來自20家單位的10個項目合作簽約,其中海外倉集團的簽約金額更是達到了35.2億美元、歸屬於江蘇企業合作的部分超過了4億美元。此外,會議期間還進行了進口商品綜合服務平台上線儀式、國際美妝及日化商品採購聯盟成立儀式、知名品牌主題演講、國際品牌新品秀展示等相關活動。
 
  本次大會共有來自全球32個國家和地區的60多個全球知名品牌商、全國30個省(市)的採購商、平台商、服務商代表350多人蔘會。大會以「新機遇、新經濟、新業態、新消費」為主題,對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進中國(南京)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