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洋眼看江蘇”走進洋河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洋眼看江蘇——走進洋河”活動在宿遷市洋河新區舉辦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導:飲美人泉,品原漿酒。10月13-14日,由江蘇省政府新聞辦主辦的“洋眼看江蘇——走進洋河”活動在宿遷市洋河新區舉辦。
 
  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力群致辭表示,宿遷駱馬湖煙波浩渺,水天一色,京杭運河、黃河蜿蜒,穿城而過,宿遷正在成為江蘇的生態大公園,已成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獎城市。作為中國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吸引了京東,當當等多家中國互聯網百強企業入駐,電子商務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洋河位於宿遷東南部,是一座歷史文化積澱深厚的千年古鎮,近年來全面推進旅遊,洋河股份酒文化旅遊區、農業嘉年華、玫瑰小鎮等項目陸續建成並對外開放,洋河新區正在成為宿遷市最年輕的經濟發展主體。
 
  楊力群介紹,江蘇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從2012年開始舉辦“洋眼看江蘇”採訪體驗活動,形成特色品牌。希望在蘇外籍人士將各自眼中的美麗宿遷,美好江蘇通過各個管道分享給國內外親朋,讓蓬勃發展的洋河,熱情好客、生態宜居的宿遷走向世界,讓更多的朋友感知洋河、瞭解宿遷、愛上江蘇。
 
  此次活動共有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25名在蘇外籍人士參加。外籍人士在洋河酒廠觀摩釀酒工藝、品嘗72度原漿酒,參觀“白酒銀行”、美人泉,並遊覽農業嘉年華、三臺山、項王故裏等景區。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就讀中文的烏克蘭女生Kryvova Anastasiia表示,很高興能夠來中國,擁有機會來學習這個非常古老,並且被廣泛使用的語言。“這只是我來中國的第一個月,我非常開心,能夠接觸到中國文化很好的中國人民,我現在已經愛上了中國,我希望能夠繼續來學習中國的歷史文化和傳統。”安娜表示,此次“洋眼看江蘇”之行非常有趣,非常開心,充滿著新的體驗。
 
来自格鲁吉亚的莎乐(左)与友人共同品尝72度原浆酒
 
  “味道太強了,但是又非常好喝,只是我想我不能再喝第二杯了。”品嘗了洋河72度原漿酒後,土耳其的男生Burak Necati Acar表示,在他的國家,很多人都喝啤酒,自己還是第一次嘗試這麼烈的酒,感覺非常棒。
 
  江蘇洋河酒廠股份有限公司(蘇酒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宿遷市洋河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陳福亞介紹,洋河是一個生態經濟示範區,好生態主要體現四個方面。一是位置好,洋河地處北緯33度,在這一緯度有著特定的水質。二是空氣好,這裡常年溫度攝氏14度到15度,相對濕度60~80%,難以複製的氣候特徵,使得這裡成為世界三大濕地釀酒產區。三是水土好,洋河位於兩湖兩河之間,年均降水量898.7毫米,地下水資源豐富,擁有全國罕見的平原地帶泉水美人泉,富含多種礦物質。四是森林覆蓋率高。洋河林木覆蓋率達46%,人均公園綠地11平方米,是天然的綠色氧吧。
 
  洋河新區成立於2011年,總面積200平方公里,總人口21.6萬人,先後獲批全國綿柔型白酒產業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城市、江蘇省級旅遊度假區、江蘇省經濟發達鎮行政管理體制改革試點鎮、宿遷市生態經濟示範鎮試點鎮等。2017年新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06.5億元,增長7.6%。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