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第九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9月16日启幕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以“立足健康中国 建设医药名城”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将于9月16日—18日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举行。

  诺奖得主出席 逾千企参展

  中国泰州医博会由江苏省政府主办,支持单位包括科技部、商务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目前,已初步确认有3位诺奖获得者出席医博会开幕式。

  截至目前,已报名参展中外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特装展位452家、标准展位558家。有阿联酋、澳大利亚、巴西等2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展企业数、国家和地区数均比上届大幅增长。本届医博会期间,将举办2018中国(泰州)第三届抗体药物创新及产业化国际论坛、中国-加拿大医疗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等21项专题活动,力争在国际化和行业影响力上有更大突破。

  助推创新成果转化 大健康产业新城初展雄姿

  “12年的艰苦奋斗,12年的改革发展,中国医药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跨越发展,一座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大健康产业新城已经初展雄姿。”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说。抢抓“健康中国”战略机遇,立足泰州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泰州奋力打造全球一流的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

  9月16日,第六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将在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举办。主办方定向邀请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风投机构投资人、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300多名业内知名人士参会。全国高校近2000名学生将组团参会,其中,北京大学、协和医学院、中国药科大学等重点高校硕博研究生超过500人,参会人才层次之高创历届之最。

  作为专业化的医药产业人才交流活动,中国泰州医药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已在中国医药城连续举办多年,品牌日益凸显。作为国内首家医药高新区,泰州中国医药城始终将高校和科研院所作为创新的源头活水,以高层次人才和研发类项目为龙头,给各路人才提供成就梦想的舞台,汇聚起创新创业的智慧力量。如今,一座国内外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创新高地在泰州迅猛崛起。

  目前,中国医药城已柔性引进中国两院院士8人、发达国家院士2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55人,创新搭建了人才“金三角”模式。围绕打造医药城“人才高地”,泰州市针对中国医药城出台系列配套政策,每年拿出600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对医药城重点引进的海内外领军型、高层次、紧缺型人才给予支持,到去年专项资金已递增至1亿元,有力助推一批医药创新成果快速步入产业化。

  全球名企竞相落户中国医药城

  集聚优质创新资源,一大批中外著名医药企业竞相落户中国医药城。随着阿斯利康、赛洛菲、中外制药(罗氏)、武田药业、勃林格殷格翰5家全球前20强制药企业先后落户,阿斯利康“可定”产品出口欧洲,中外制药、勃林格殷格翰即将投产,落户中国医药城的知名跨国企业已达12家,对泰州医药产业发展产生示范带动效应。与此同时,一大批技术领先、叫响全球的国内名企也在中国医药城加快壮大,一批技术高端、填补空白的前沿企业在这里加快培育。迈博太科、亿腾药业、江苏迈度3家企业已跻身2018全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百强榜。多个中外“唯一”“第一”重大创新成果,也在中国医药城企业加速涌现。复旦张江的海姆泊芬,为全球首个治疗鲜红斑痣的药物,是2016年全国获得生产批件的两个1.1类

  新药之一;中慧元通的四价流感疫苗为国际首创,生产工艺水平国际领先;华威特的“华温蓝”可以同时预防猪瘟和蓝耳病,成为世界首个猪瘟蓝耳二联活疫苗。此外,以亿康基因、安泰生物、更生细胞、博奥邦科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企业,已经在细胞免疫、干细胞治疗、基因诊断测试等领域填补国际国内空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