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蘇州交響樂團成立兩周年 演出超百場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只用了8個月就完成建團,18個月就擁有了屬於自己的音樂廳,不到一歲半就作為「中國交響樂之春」歷史上最年輕的樂團登上國家大劇院舞台……11月18日,蘇州交響樂團迎來兩周歲生日。

 

蘇州交響樂團成立兩周年演出現場

 
  蘇州交響樂團成立於2016年11月18日,由蘇州市和蘇州工業園區合力組建,是蘇州首個職業交響樂團。截至2018年10月31日,樂團已有75名優秀樂手,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及中國台灣樂手32名,外籍樂手43名;樂手平均年齡31歲,碩士及以上學歷樂手超過68%,已發展成為一隻在國內和國際樂壇逐漸嶄露頭角的交響樂新生力量。
 
  在音樂總監陳燮陽與首席指揮許忠的帶領下,蘇交策劃並完成了節目內容豐富、專業程度高,兼顧古典音樂普及與推廣的2018音樂季,共完成音樂會58場,邀請到了著名指揮家勞倫斯·福士特、威爾·漢保格、華人作曲翹楚盛宗亮、女高音歌唱家和慧等多位世界級大師名家進行合作,奉上多場高水準的交響樂藝術盛宴。
 
  2018樂季,樂團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台灣、日本,進行了亞洲巡演上下半場的演出,首次登上了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音樂廳、台北「兩廳院」音樂廳、東京三得利音樂廳等國際知名音樂廳的舞台,累計觀眾超過7000人次。
 
  蘇交在去年成功舉辦首屆金雞湖鋼琴比賽的基礎上,今年繼續堅持舉辦高規格的專業音樂賽事——首屆蘇州金雞湖作曲比賽,開創了樂團舉辦專業作曲比賽的先河。大賽共收到全球39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投稿142部,一舉成為建國以來國內作曲比賽參賽作品最多的作曲大賽,參賽者遍佈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2019年蘇交將與國內兄弟樂團一起積极參加「交響馬拉松——中國交響樂回顧」活動;為慶賀園區設立25周年,樂團計劃邀請新加坡知名藝術家合作演出致敬;樂團還將參與江蘇省的年度重點項目歌劇《拉貝日記》的國內外巡演。
 
  在2018樂季結束之後,蘇交將與國際慣例接軌,首次施行跨年樂季。2018/19樂季的計劃起訖時間為2018年12月8日至2019年7月6日,據介紹,新的樂季蘇交將繼續以一流的藝術水準,力邀當今最富探索性的指揮家克里斯蒂安·阿明、西班牙皇家塞維利亞交響樂團藝術總監約翰·阿克塞羅德、天才小號演奏家露西安娜·勒諾丹·瓦莉、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楊光、伊麗莎白皇后國際鋼琴大賽得主雷米·尚尼埃等名家大咖,為觀眾奉獻出更多的交響樂精品演出與活動。
 
  截至2018年10月底,樂團自成立以來共完成演出超過100場,吸引觀眾8萬多人次。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