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江蘇隆重紀念淮海戰役勝利70周年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0日是淮海戰役勝利70周年紀念日。9日上午,紀念淮海戰役勝利70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徐州舉行。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表示,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從淮海戰役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上下同心、攻堅克難,堅決打贏推動高質量發展、決勝全面小康這場新時代的「淮海戰役」,以嶄新業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塔前廣場莊嚴肅穆。鳳凰山麓,雪花紛飛,蒼松翠柏掩映之下,烈士紀念塔巍峨高聳,由毛澤東同志親筆題寫的「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九個大字熠熠生輝。700余名各界代表在烈士紀念塔前整齊列隊、靜靜肅立。解放軍14名禮兵齊步行進至烈士紀念塔前平台兩側佇立。
 
  上午11時,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樂隊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各界代表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大家莊嚴肅立,向淮海戰役革命烈士默哀。伴隨著樂隊奏響《獻花曲》,16名身姿矯健的禮兵托起由黨政軍群各界代表敬獻的8個花籃,正步緩緩走向烈士紀念塔,將花籃一一敬獻于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塔基前,全體人員行注目禮。接著,70名徐州市青年學生朗誦了詩歌《人民的勝利》。
 
  婁勤儉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向領導和指揮淮海戰役的老一輩革命家表達無限懷念,向光榮犧牲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哀悼,向所有參加過淮海戰役的老戰士、老同志和當年奮勇支前的老區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淮海戰役是關係中國革命命運和前途的戰略大決戰,打出了「飲馬長江、解放全國」的有利態勢,創造出「60萬戰勝80萬」的戰爭奇跡,為解放全中國奠定了勝利的基礎,永遠銘刻在中國革命的歷史豐碑上。
 
  婁勤儉強調,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8000萬江蘇兒女正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向著「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宏偉目標闊步前行。一定要牢記党的光輝歷史,自覺踐行初心使命,繼承發揚偉大的淮海戰役精神,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婁勤儉表示,淮海戰役的勝利是党的領導的勝利,要繼承發揚對党絕對忠誠的光榮傳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尤其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指示批示,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
 
  淮海戰役的勝利是信仰信念的勝利,要繼承發揚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光榮傳統,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推進改革攻堅不懈怠,在爬坡過坎中闖關奪隘,在激流險灘中奮楫前行,努力開創新江蘇建設的嶄新局面。
 
  淮海戰役的勝利是人民的勝利,要繼承發揚依靠人民為了人民的光榮傳統,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讓千千萬萬「小推車」投身新時代偉大征程;同時更要用最真誠的赤子情懷服務人民,用最實在的發展成果回報人民,讓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婁勤儉講話後,參加敬獻花籃儀式的領導同志和各界代表緩步繞行一周,深情瞻仰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深切緬懷革命烈士豐功偉績。
 
  東部戰區領導同志,淮海戰役原參戰部隊領導同志,江蘇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省軍區領導同志,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淮海戰役總前委親屬代表以及參戰老戰士、老同志、支前民工、烈士遺屬代表,徐州市幹部群眾代表和駐徐部隊官兵代表等參加了敬獻花籃儀式。(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