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遛local bar第二分店即将开业 打造寄放灵魂的城市庇护所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满墙的油画是放空之旅的独特风景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王晓蕾 报道:近年来,社区酒吧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以快节奏著称的深圳,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在自家门口品一杯特调酒,足以放空一天的所有情绪。2月1日,深圳遛local bar第二家分店将正式营业,为车公庙社区增加了一处放空之地。以“车公庙招待所”为名的特调酒也将正式推出,老板孙继川说,希望能给每一个顾客带来“回家的温暖”。
 
特调酒“海的味道”

  释放情绪的理想国
 
  倒装的暖色调台灯、满墙的经典油画、舒适的皮质沙发、轻缓流畅的“古典”电子乐……一走进遛bar,疲惫的身心不由得放松下来。孙继川称,初衷就是想做一家“淳朴”的酒吧,以高品质的酒和舒适的环境为关键词。第一家遛bar选址在新洲村,开业四个月来,已成为新洲片区最受欢迎的酒吧。一楼吧台区,二楼沙发区,再加上户外区域,这个仅能容纳30人的小窝,却是不少新洲人的释放自我的城市庇护所。
 
  即将开业的车公庙店,除吧台区外,专门分割出了两个小包房,为顾客提供了更私密、安静的空间。酒吧还为酒醉的顾客准备了一台轮椅,而这台轮椅也意外成为了一个拍照的道具。
 
  如果说空空入定是一种心静的寻觅,那么在寂静中遴选出的酒酣趣意,才是遛bar所散发的本色。每一个朝九晚五、疲于奔波的深漂族,都会或多、或少涌出过一种缺乏归属的失落,但是流放式的打卡,终不能给内心以真正的宽慰,孙继川说,遛bar其实更像是一个或丧、或狂,都能释放的理想国。
 
  微醺之时,满墙的油画就成了这场放空之旅的独特风景。在孙继川看来,艺术是人类思想的终点,油画的细腻,加上电子乐的和谐,再加上酒品的香气,这就是遛bar最清晰的轮廓。目前,新洲店每天消费的调酒都在30杯以上,威士忌每天开3支左右,由于客流量较大,周末节假日需要提前预约。
 
以高品质的酒和舒适的环境为关键词

  每一杯酒都是一个故事
 
  调酒师UC是遛bar的“掌舵”之一。他自创特调酒“海的味道”,将焦糖、海盐、柠檬混合在一起,一杯shot入喉,再将沾满了焦糖的柠檬片放到舌根上,闭上眼睛仿佛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由“海的味道”、“野格回魂”和“神补刀”组成的神补刀三部曲也是酒吧的一大特色,三杯过后,一定可以将所有的丧与愁抛之脑后。UC说,三部曲比较适合喜欢烈酒的顾客,特别是最后一杯“神补刀”,以野格、咖啡和高度朗姆为主,就如同高尔夫的最后一洞,一杯到位。
 
  车公庙店此次推出了几款本地特色酒,在试营业期间,已经收获了颇多好评。以“车公庙招待所”为名的特调酒酒精度中等,入口温和,入喉暖意十足,正如孙继川所言,是希望这杯酒能够带给顾客如回家般的温暖。“宝安机场”和“深圳北站”这两款酒,意在让属于“深漂”群体的顾客,UC告诉记者,希望顾客从机场或车站往返深圳时,能够回想起遛 bar的味道。“龙城大药房”则通过茴香勾调出复杂的香气,让人回味无穷。
 
  除了自家的特色酒,调酒师还可以根据顾客的喜好来调制,另外,还有一些“隐藏”的特调。比如刚刚与女友分手、只身前往深圳的调酒师Ace,原创了“冬阴功”、“重庆北站”等特调酒。一杯“重庆北站”可以将味觉和嗅觉带到那个寒风凛冽的重庆冬夜,适合愿意品味失恋之苦的顾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