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龙川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会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余丽龄 报道:30日,河源市龙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城东江影剧院召开。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分别作报告以及就2018年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会议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河源建市30周年,是龙川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龙川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和李希书记关于河源工作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丁红都书记关于龙川工作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抢抓“四大机遇”,全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全县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为做好2019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明确“12345”发展新思路
 
  就如何破解发展瓶颈问题,开创龙川工作新局面,全会强调县委总结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成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指示要求,紧扣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龙川工作实际,深刻把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好生态和现代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核心要义,对发展思路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明确了龙川“12345”发展新思路。“1”:走好一条新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好生态和现代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2”:突出两个着力点,“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3”:奋力实现三个目标,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争当全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努力争取县域经济走在全省前列;“4”:加快四个建设,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新城、“一带一路”在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枢纽节点;“5”:厚植五个发展优势,广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以及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优势、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机会优势、龙川处于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腹地的区位交通优势、龙川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传统农业优势。
 
  围绕如何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落到实处,县委书记黄添胜要求做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包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龙川一切工作;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争当全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统筹兼顾,着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建设现代新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功打造人民幸福“心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龙川“12345”发展新思路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