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州地铁庙会开锣 有轨电车首发庙会专列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有轨电车首发庙会专列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报道:2月19日,广府庙会正式开锣,广州地铁联手同步推出第五届地铁庙会,以地铁车站、列车及有轨电车为载体,传播广府民俗文化,为市民带来充满广府味、民俗味、文化味的活动体验。
 
  公园前地铁站将再度搭建青年喜剧舞台,自元宵节起一连七天,通过互动性较强的文化艺术类型与市民“对话”,旨在拉近文化艺术与市民之间的距离,让市民在地铁内有更多体验文化艺术的机会。
 
  同时,公园前地铁站还推出以“飞鸿传情,见字如面”为主题的“广府文化明信片义卖”活动,本项目义卖所得款项将捐赠至“广府庙会公益基金”,用于帮助山区留守儿童及家庭的公益公共文化事业。
 
六号线广府庙会专列
 
  广州地铁将继续在六号线打造广府文化专列,上线时间持续一个月。进入专列,具有广府特色的手绘“二十四节气”情景纷纷映入眼帘,乘客更可以在列车内了解到相关传统文化及广州常见的“花卉”类别,扫描车上的二维码还可以在线上逛“广府庙会”。
 
  2月19日元宵节,首发为期一个月的有轨电车庙会主题专列,为2019年广府庙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新的交通体验方式与老广州非遗文化一起,共同丰富广州魅力。在广府庙会期间,市民既可搭乘充满广府味、民俗味、文化味的有轨电车主题列车领略花城最美风光,更可在有轨电车广州塔站接驳水上庙会游船,体验“水陆联游”新玩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