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潘世慶:舉全柳鋼之力建設防城港鋼鐵精品新基地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世界先進的柳鋼防城港冷軋生產線
 
  【香港商報網訊】“柳鋼將舉全集團之力,按照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提出的防鋼基地項目‘2019年底出鐵水’的目標要求,把防鋼基地建設成為一座技術領先、節能環保、生產高效的沿海精品鋼鐵基地。”廣西“兩會”期間,柳鋼集團董事長潘世慶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稱。
 
  據瞭解,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是國家重要的戰略佈局,是我國鋼鐵工業落實高质量發展要求,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項目之一。承擔著廣西冶金產業結構調整的重大項目,在廣西冶金產業“一核三帶九基地”總體佈局中給予了“核心”定位來進一步強化。防鋼基地項目還是柳鋼推進沿海戰略實施,打造“一體兩翼”鋼鐵版圖的重要組成部分。“柳鋼將以‘搶進度、保品質、嚴安全、省投資、強保障 ’為五大工作重點,舉全公司之力推進項目建設,把防鋼基地建設成為一座技術領先、節能環保、生產高效的沿海精品鋼鐵基地。”潘世慶稱。
 
  為此,柳鋼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重點推進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
 
  其一,思想上要進一步統一到國家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的要求上來;組織上要儘快落實到位,協調分配好人員工作;行動上要有全新的轉變,進一步提高執行力。其二,牢固樹立“一盤棋”的意識,按照“一部帶一部、一廠建一廠”的總體要求,把更多更好的資金、技術、人才等向防鋼基地項目傾斜,無條件地支援防鋼基地項目建設。同時,以效益最大化為中心,確保柳州本部生產經營高效開展,為防鋼項目建設“造血”。其三,按照“2019年底出鐵水”的目標,倒排工期,明確具體的時間節點,確保項目有序推進、如期竣工投產。其四,加強項目品質管制、安全管理,築牢安全生產防護網,保證工程達到預期的品質目標,力爭把項目建設成優質工程、精品工程、示範工程。其五,圍繞防鋼基地項目建設進一步發揮考核的“風向標”“指揮棒”作用,從經濟獎懲和崗位調整等方面加大考核工作力度,以嚴格考核推動防鋼基地項目建設全面落實、取得實效。最後,嚴格履行“一崗雙責”職責,從源頭抓起,全過程介入,防止施工建設過程中各類違規違紀和腐敗行為的發生,將項目打造成廉潔工程。
 
  “總之,我們要借北部灣大開發之勢,按照產品一流、技術一流、管理一流、環保一流的目標,全力建設防城港鋼鐵精品新基地。”潘世慶如是說。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柳鋼集團戰略重組了十一冶集團,且並購了中金公司。前者對於推動高效優化佈局結構,加快廣西沿海鋼鐵基地建設具有重大戰略意義。而後者則是柳鋼發展沿海戰略的一個關鍵佈局,它既承擔著柳鋼落實自治區冶金產業“二次創業”的重要任務,又承擔著柳鋼打造發展新基業的重要使命,同時也為玉林市工業發展發揮重要作用。“並購中金公司標緻著柳鋼正式進軍不鏽鋼領域,有效優化了柳鋼產品結構,提昇了柳鋼整體競爭實力,為柳鋼打造一個在全國乃至全世界極具競爭力的不鏽鋼產業基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潘世慶稱,“下一步我們要搶抓機遇,繼續挖掘兩公司的潛能,真正實現1+1>2的目標。”(陳昕瑤 闕琳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