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陝首個政務服務「樓小二」上崗

2019-0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國際港務區政務服務驛站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西安國際港務區對標國際先進服務水平,近日推出了陝西省首個政務服務「樓小二」服務點,積極打造15分鐘政務服務圈,實現自貿區政務服務再提昇。
 
  據了解,率先在陝西省推出工作人員進寫字樓的政務服務「樓小二」是西安國際港務區根據企業聚集區的需要,打通為企業辦事最後一米,打造15分鐘政務服務圈的一項新舉措。
 
  西安國際港務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政務服務「樓小二」利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通過疊加自助終端、24小時自助信包箱及政務服務網,可以受理市「一網通辦」144個高頻事項,358個區級事項,配備的專業人員可以接受諮詢、直接受理、幫辦代辦700餘個事項,讓企業不出樓就能辦事。
 
  目前,西安國際港務區充分發揮自貿區優勢,通過數據共享、網上預審等方式,60%的政務服務實現了「零跑腿」,不見面審批,上千家企業足不出樓就能辦理相關事項。隨着「一網通辦」模式的實施,西安國際港務區承擔的144個事項將實現一次提交、同步辦理、信息共享、限時辦結的「零見面」服務模式。
 
  在西安國際港務區陸港金融小鎮,西安小蝸牛創業服務公司的工作人員穆英英正在政務服務「樓小二」的幫助下辦理企業變更,從七樓公司所在地到一樓「樓小二」服務點,穆英英沒出大樓,就順利辦完了全部事項。她高興地說,原來想着還得去政務中心,沒想到不出樓就辦理了,真是太方便了。
 
  西安國際港務區政務服務中心主任程婉茹表示,下一步,西安國際港務區將根據園區企業聚集情況,在主要企業聚集區進行複製、推廣,為企業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務,打造西安國際港務區15分鐘政務圈樣板,不斷優化提昇營商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