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以花為媒 陝西漢中展現開放與活力

2019-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白建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博 報導: 3月15日,以「漢風花海·真美漢中」為主題的2019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在主會場漢台區啟動。
 
  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被評為「中國十大花節花會」,已成功舉辦9屆。經過多年的發展,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已成為漢中的名片、開放的平台、文旅的盛會、百姓的節日。
 
  今年旅遊文化節,漢中精心規划了51個觀花點和29條觀花線路供遊客踏青賞花。同期,推出漢中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論壇、漢中市重點合作項目推介會、漢中市02O國際汽車博覽會、中國·漢中首屆美食節暨地方土特產品展銷活動、陝西省第二屆全民健身運動會半程馬拉松暨2019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花海跑比賽等多項重點活動。
 
  以花為媒,本屆旅遊文化節搭建起了一個集觀花、體育賽事、特產展銷及招商洽談為一體的綜合平台,藉此向外界展示一個開放包容、活力四射的真美漢中。
 
  文旅強市  支撐高質量發展
 
遊客商家踏青賞花
 
  漢中地處陝西省西南部秦巴山區盆地,是國家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和陝西引漢濟渭工程重要水源涵養地,被公認為地球同一緯度生態最好的地區之一。
 
  近年來,漢中以生態立市,以文化旅遊強市,堅持把文化旅遊業作為調結構、活三產、促消費的重要引擎,形成了形態齊全、多業融合的全域旅遊大格局,文化旅遊業也成為推動漢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
 
  2018年,漢中全年接待遊客突破5200萬人次,旅遊收入超過306億元,分別增長22.6%和32%,被評為最具投資吸引力綠色旅遊城市、全國十大旅遊目的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