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陜西白水開啟全域旅游新時代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2月18日,“2018追趕超越看秦東”採訪團走進陜西省渭南市白水縣,先后在林皋慢城旅游區和白水和園田園綜合體產業園進行實地採訪。據了解,近年來,白水縣按照打造華夏四圣文明傳承區、渭北綠色生態旅游區的既定目標,積極推進旅游產業轉型陞級,全面開啟歷史文化游、生態山水游和美麗鄉村游三位一體的全域旅游新時代,旅游產業蓬勃發展,有力帶動了當地經濟發展。

 

林皋慢城旅游區榮獲渭南市首批“優質旅游示範單位”稱號

 
  旅游產業成群眾增收重要渠道
 
  白水縣“兩山一湖”生態旅游區位於白水縣城西北20公里的林皋鎮境內,總規劃面積145平方公里,包括方山、云臺山和林皋湖。林皋慢城旅游區屬白水縣“兩山一湖”生態旅游區的核心區域。
 
  2017年6月,白水縣以建設渭北綠色生態旅游區目標,堅持“生態立鎮,旅游強鎮”的主旋律,按照“5A級國際慢城”打造林皋慢城旅游區,努力將林皋鎮建設成為中國西部休閑旅游名鎮。
 
  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白水縣“兩山一湖”生態旅游區共接待游客147.8萬人,實現綜合收入12119.6萬元。旅游業成為當地群眾增收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前,白水縣正按照“保護修復老區,打造特色鎮區,完善配套設施,帶動旅游產業”的建設思路,投資7億元建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綠色家園,使林皋鎮旅游業得到了進一步發展。2018年11月,林皋慢城旅游區榮獲渭南市首批“優質旅游示範單位”稱號。
 
杜康鎮和家卓村第一書記宋倩苗介紹和園項目情況
 
  田園綜合體成脫貧致富強力引擎
 
  白水和園田園綜合體產業園項目位於白水縣城北7公里處的杜康鎮,是陜西省首家以傳承中國傳統“和”文化和“白水四圣”文化為主題,以梅花特色產業和創意農業發展為核心,集旅游觀光、創意農業、科普教育、民俗風情、美食娛樂於一體的田園綜合體。
 
  據了解,該項目規劃面積2600畝,計劃投資2.1億。其中,和園一期占地150畝,包括扶貧產業園區、創意農業體驗區、江南園林區、無動力游樂區、特色商業區、植物迷宮區、幸福梅林區、科技體驗館和民俗展覽館。項目建設以來,按照“黨支部+村集體經濟+產業園+貧困戶”的扶貧模式,已建成陜西省第一家以脫貧攻堅為目標的科技體驗館、渭南市第一家村股份經濟合作社、白水縣第一家標準化新型農村社區。
 
  自試運營以來,和園累計接待游客120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約1600萬元,共解決200餘名群眾就業,帶動群眾增收85萬元,村集體資產由150萬元增長到4950萬元,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