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國慶黃金周臨潼接待遊客逾80萬人次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遊客爆棚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記者近日從西安市臨潼區旅發委獲悉,10月1日-7日,臨潼區主要旅遊景區(點)累計接待遊客81.62萬人次,同比增長14.07%;旅遊門票收入8242.93萬元,同比下降8.73%。
 
  據瞭解,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遊客47.74萬人次,同比增長10.02%;華清宮接待遊客26.35萬人次,同比增加17.63%;曲江度假區接待遊客19.98萬人次,同比增加29%;臨潼博物館接待遊客1.79萬人次,同比增加10.63%;鴻門宴博物館接待遊客0.29萬人次,同比增加1043%;秦陵地宮模擬館接待遊客0.48萬人次,同比減少14.63%;世界八大奇跡模擬館接待遊客0.03萬人次,同比減少7.2%;扁鵲紀念館接待遊客0.58萬人次,同比增加0.98%;驪星索道接待遊客4.35萬人次,同比增加46%。創造了單日接待遊客量突破20萬人次的歷史新高。
 
  據臨潼區旅發委主任王健介紹,除秦陵博物院、華清宮兩大景區人氣爆棚外,臨潼區還圍繞“秋染中國·賞西安”主題,不斷豐富產品供給,增強遊客體驗,各類旅遊活動精彩紛呈,吸引了大量遊客。特別是以人文體驗、觀光休閒、親子採摘為主題的3條精品旅遊線路成為假日期間自駕遊客的熱門選擇。
 
  國慶黃金周期間,臨潼區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打造世界一流名區為契機,深入踐行“國際級景區、五星級服務”理念,動員全區力量參與黃金周工作,實現了交通秩序暢通、環境衛生整潔、旅遊秩序井然、景區景點安全、遊客投訴為零的假日旅遊接待工作目標。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