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3月15日開幕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推介發佈會現場。胡秦玉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2月28日,記者獲悉,2019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將於3月15日在漢中市開幕。啟動儀式後至5月1日,漢中市漢台區主會場、各縣區分會場將陸續舉辦以油菜花海為主的系列主題活動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旅遊文化活動。
 
    漢中市位於陝西省西南部,北依秦嶺,南屏巴山,素有「漢家發祥地、中華聚寶盆」的美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依託百萬畝綿延起伏的油菜花海,漢中市已成功舉辦了9屆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形成了「點有特色、線成體系、面具規模」的各式花海景觀。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已成為漢中市最靚麗的城市名片,被評為「中國十大花節花會」。
 
漢中市漢台區邢家壩觀花點設彩色油菜花海色塊景觀
 
    2019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由漢中市人民政府主辦,漢中市文化和旅遊局、各縣區人民政府承辦,主題是「漢風花海·真美漢中」,共規劃打造了51個各具特色的觀花點和29條成熟觀花線路。
 
    據了解,漢台區作為今年旅遊文化節的主會場,油菜種植總面積約10萬畝,引進種植多彩油菜花、多彩油菜藝術字等,形成「畫家調色板」、「大美漢台」等大地藝術景觀。其中,毛堰觀花點設彩色油菜花海色帶和大地藝術文字景觀,邢家壩觀花點設彩色油菜花海色塊景觀,王道池觀花點設油菜花海、田園風車、湖面景觀。開幕式舉辦地興漢勝境按照國家5A級景區標準建設,是全國獨一無二的以漢文化為核心的全方位景區。
 
漢中市漢台區毛堰觀花點設彩色油菜花海色帶和大地藝術文字景觀
 
    節會期間,漢中市將舉辦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論壇、O2O國際汽車博覽會、全國旅行商大會、花海馬拉松、全民導遊(宣講員)大賽等8項重大活動。主分會場圍繞漢中春季特色旅遊產品策劃開展系列活動,推出花海旅遊實景戲劇體驗、諸葛亮學術研討會、祭祀張騫大典、青木川民俗展演系列活動、「張飛候都 漢中漁渡」全域旅遊文化活動、「秦嶺雉美」主題拍攝活動、南塘古會、「賞花海、逛老集、購山貨」活動、西淮花海親子游暨首屆研學大會、陝西省第二屆全運會航模比賽、花海風箏節等文旅融合、商旅融合、農旅融合、體旅融合、宣傳營銷5大類68項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