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陜“567旅游扶貧”模式惠及9萬貧困人口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陜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新聞發言人、副巡視員孟寶民介紹“567旅游扶貧”模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傅博 報導:在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0日舉辦的“加快發展全域旅游 推進國際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建設情況”新聞發佈會上,陜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新聞發言人、副巡視員孟寶民介紹, 2018年,全省旅游系統以全域旅游示範省創建為抓手,以“567”模式積極融入全省扶貧攻堅行動,旅游扶貧惠及9萬貧困人口。
 
  “567旅游扶貧”模式,即“五變戰略”、“六個一批”、“七大行動計劃”。“五變戰略”是指景區變扶貧基地、旅游項目變扶貧開發區、鄉村旅游點變精準扶貧點、農產品變旅游商品、貧困人口變經營老板;“六個一批”是指旅游示範縣建設帶動脫貧一批、旅游景區建設帶動脫貧一批、文化旅游名鎮建設帶動脫貧一批、旅游扶貧試點村建設帶動脫貧一批、漢唐帝陵旅游帶發展帶動脫貧一批、旅游土特產生產銷售帶動脫貧一批;“七大行動計劃”是指推進扶貧村規劃編制、推進扶貧村公共設施建設、培育貧困地區旅游品牌、強化市場推廣營銷、加快貧困地區旅游項目建設、開展旅游扶貧示範工程、實施“送教上門”。
 
  “567旅游扶貧”模式,調動起旅游企業積極性,引導旅游飯店、旅行社、汽車公司、景區等企業與建檔立卡村鎮開展結對幫扶。通過支持貧困地區景區、鄉村旅游點等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帶動扶貧工作,村民以入股、勞務等渠道取得收益。
 
  隨著“567旅游扶貧”模式的實施,全省各地不斷探索出多項旅游扶貧工作的新方式和路徑。寶雞市大水川“旅游+生態+扶貧”模式受到國務院李克強總理的充分肯定,安康寧陜縣全域旅游脫貧模式在全國進行推廣,安康嵐皋縣全域旅游助推脫貧攻堅的“嵐皋特色”,商洛榨水縣全域旅游助力脫貧攻堅“十動”模式在全省得到了很好的推廣。
 
  2018年,全省鄉村旅游預計接待境內外游客2.48億人次,同比增長22.5%,旅游收入348.9億元,同比增長26.6%。貧困地區旅游業快速發展,旅游帶動貧困人口增收作用得到進一步突顯,旅游扶貧惠及9萬貧困人口。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