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開幕

2019-04-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道:4月4日,己亥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在西安開幕。本屆書畫展展出書畫作品300餘幅,其中台灣書畫作品50餘幅。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台灣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等為本屆書畫展題詞。
 
群眾觀看書畫展
 
  本屆書畫展由陝西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陝西省委員會、黃帝陵基金會共同主辦。台灣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陝西省委原書記安啟元,陝西省政協副主席、台灣民主自治同盟陝西省委員會王二虎等出席開幕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民革陝西省委會主委李曉東宣布開幕。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題詞
 
  據了解,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自2008年4月成功首展以來,以文墨會友,以書香聯誼,共展出作品4000餘幅,累計參觀人數超過2萬人,成為陝西省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系列活動中傳承時間最久、知名度最高、參與度最廣的活動之一。連戰、吳伯雄、蕭萬長、宋楚瑜、郁慕明、洪秀柱等先後為書畫展題詞,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日益成為凝聚兩岸促統力量的重要平台。截止2018年,書畫展還先後4次赴台展出,一些優秀作品被贈予台灣彰化陝西村永久收藏。
 
新黨主席郁慕明題詞
 
  陝西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何銳表示,舉辦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是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增進民族認同、深化兩岸文化交流合作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途徑,也是兩岸同胞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文化的必然要求。
 
台灣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題詞
 
  有幸參加了15次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的全球粥會世界總會會長陸炳文表示,公祭中華民族的共同始祖軒轅黃帝已成為團結全民族邁向祖國和平統一的最強大的力量。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作品主題正確、鮮明,充滿正能量,這些傾心之作代表了兩岸書畫界融為一體的新氣象。
 
  記者在現場看到,本屆書畫展作品題材多樣、風格鮮明,吸引不少群眾觀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