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江蘇泰州舉辦水城水鄉國際旅遊節

2019-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泰州水城水鄉國際旅遊節開幕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為期一個月的第十一屆中國泰州水城水鄉國際旅遊節在江蘇省泰州市拉開帷幕,本次旅遊節時間為4月6日至5月6日,今年的旅遊節通過泰精彩、泰有戲、泰有味、鄉約泰州、紅色水城、悅動泰州等六大板塊,組織策劃了60多項節慶活動,進一步放大“水城慢生活”旅遊品牌知名度。
 
  泰州市市長史立軍在旅遊節開幕式上介紹,泰州是一座擁有2100多年建城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自古以來風調雨順、人傑地靈,是一方吉祥安康的寶地、福地。水是泰州的特色和靈魂,江、淮、海三水在這裏交匯,水繞城、綠抱水,生態好、環境美,形成了別具一格的“雙水繞城”風貌,水鄉風情美不勝收,是遠離喧囂、回歸自然的好去處。史立軍說,在泰州,妳可以泛舟鳳城河,品味“水城慢生活”;可以置身溱湖國家濕地公園,體驗原始生態美景;可以徜徉千島垛田菜花,欣賞中國最美花海;可以吃早茶、聽評書、悟禪意,感受歲月靜好。正如700多年前意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稱贊的那樣:“這城不很大,但各種塵世的幸福極多”。自2009年以來,泰州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十屆水城水鄉國際旅遊節。今年,更是與濕地生態旅遊節、溱潼會船節“三節合辦”,文化、生態、旅遊多業融合,在體現特色優勢、發展全域旅遊上邁出了新的步伐。
 
國際旅遊節開幕式會船表演
 
  據悉,今年的旅遊節是該市積極順應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新趨勢、推動文化旅遊事業與產業提昇、加快文化名城建設的一次全新布局。旅遊節圍繞戲曲文化、民俗文化、非遺文化、紅色文化等泰州地域特色文化,舉辦溱潼會船節、海軍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黃橋老區紅色旅遊主題活動、稻河民俗文化節、興化金東門非遺展演、泰興蔣堡“鼓兒書”民俗文化活動、高港廣場文藝匯演、海陵文創旅遊商品展等活動,開發系列“旅遊+研學”產品,放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影響力,加快文化事業與旅遊產業發展。
 
  該活動還在空間上突出全域旅遊理念,彰顯生態、戲曲、美食、體育、禪修等文旅資源特色。泰州各市縣區同期還舉辦辦春鮮美食節、鄉村旅遊節、千垛菜花節、水上森林花海節暨春江詩會、會船民俗活動、世界女子圍棋擂臺賽、梅蘭芳出國訪問巡演100周年紀念活動、人文早茶集市等活動,以及“水城古巷”慢吧節、悅動海陵旅遊節等活動。
 
  600名粵港遊客乘專列抵達泰州市觀光遊覽,亦是本次國際旅遊節的前序和亮點。(杜林 攝影湯德宏 周社根)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