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四名甘肅籍救火英雄魂歸故里 數萬民眾揮淚送別

2019-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名甘肅籍救火英雄魂歸故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道:3月30日18時許,一場大火牽動了全國民眾的心,四川涼山州木里縣雅礱江鎮立爾村發生森林火災。3月31日下午,撲火人員在轉場途中,受瞬間風力突變影響,突遇山火爆燃,27名森林消防指戰員和3名地方撲火人員犧牲。應急管理部和四川省政府評定他們為烈士,其中甘肅籍四名,包括武都籍烈士郭啟、王佛軍,岷縣籍烈士趙耀東,金昌籍烈士孟兆星。
 
  赴湯蹈火男兒本色,不負青春名垂千古。4月6日,四名烈士的骨灰回到了各自家鄉,甘肅省在蘭州、隴南、定西、金昌等地舉行了迎接和悼念活動,數萬民眾自發成列,夾道肅立為英雄送別。
 
  當天上午6時39分,趙耀東烈士的骨灰隨K1059次列車抵達岷縣火車站;當天上午8時許,載着烈士的靈車緩緩駛出隴南市武都高速出口,隴南籍烈士郭啟、王佛軍魂歸故里;下午17時許,搭載着孟兆星烈士骨灰的飛機緩緩降落在金昌機場;下午17時許,護送王佛軍烈士骨灰的車隊抵達蘭州。至此,四名甘肅籍救火英雄魂歸故里。
 
  當天,甘肅省在蘭州、隴南、定西、金昌等地舉行了迎接和悼念活動。十里長街,數萬名群眾自發排隊,默默佇立,一朵朵鮮花寄託着哀思,一條條橫幅寫滿了不舍,大家心情沉痛,目睹靈車緩緩駛過。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向四名烈士敬獻花圈。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陳青,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甘肅省副省長李沛興等參加悼念儀式,向烈士親屬表示誠摯慰問,對烈士們的英雄壯舉表示崇高敬意。現場全體人員為犧牲的烈士默哀肅立,表達對烈士的追思和懷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