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物流盛會西安開幕 中外精英合謀發展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道:4月9日,以「新絲路 新樞紐 新物流」為主題的第16屆中國國際物流節暨青島港·第9屆中國西部國際物流產業博覽會在西安開幕。來自「一帶一路」沿線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物流業界精英將圍繞「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國際物流大通道和物流樞紐建設、智慧物流和科技創新等重要話題凝聚共識,推動物流全行業產業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聚焦新絲路新樞紐新物流 
 
  本屆活動由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和西安市政府共同主辦,吸引千餘家中外知名企業參會參展。拉脫維亞共和國擔任本屆物博會主賓國。
 
  開幕式上,中國交通運輸協會會長胡亞東在致詞時指出,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如何堅持效率改進、質量提升和創新驅動,已經成為促進物流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課題。本屆物流節繼續秉承「為城市和企業參與全球化競爭搭建物流平台」的宗旨,探討我國新時期物流業如何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相互聯動,這對凝聚行業共識,共促產業發展具有現實而深遠的意義。
 
  西安市副市長高杲表示,西安高度重視發展現代物流業,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大格局,抓住獲批國家現代物流業創新試點城市、供應鏈試點城市和國家級物流樞紐承載城市的機遇,努力將大西安建成帶動大關中、引領大西北、輻射「一帶一路」的國際物流樞紐。
 
簽約儀式現場
 
  物博會創歷屆之最 
 
  第9屆中國西部國際物流產業博覽會設展面積3.2萬平方米,展示內容包括海陸港口、航空物流、鐵路物流、智慧物流、物流技術與裝備、物流平台、物流金融、新能源物流車、交通投資建設、軌道交通、智慧交通、智能出行等,吸引了青島港、國家能源集團、招商局集團、比亞迪等十餘家央企和行業龍頭企業,以及拉脫維亞國家展團、UTLC ERA、RTSB GROUP、Belintertrans德國公司、法國AREP集團、白俄羅斯鐵路公司、哈薩克斯坦庫里克港口等國家展團和國際展商參展,展出規模及參展商數量為歷屆之最。
 
  斯里蘭卡駐華大使館大使卡魯那塞納·科迪圖瓦庫在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自從中國提出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以來,中斯兩國在經濟領域的合作更加積極。現在兩國的經濟合作已經擴大到了貿易、旅遊、投資和發展援助。
 
物博會吸引行業龍頭參展

  節會聯辦相得益彰
 
  據了解,中國國際物流節是亞洲物流業界規模最大、層次最高、影響最廣的國際性物流行業盛會,被譽為物流業的風向標和城市物流發展的重要推手。中國西部國際物流產業博覽會是由西安市政府主辦的重點展會項目。中國國際物流節與中國西部國際物流產業博覽會聯辦,可謂珠聯璧合。
 
  本屆活動開幕式還舉行了重大項目簽約儀式。青島港(集團)有限公司分別與白俄羅斯國家鐵路總公司、歐亞鐵路物流股份公司、拉脫維亞共和國里加自由港港務局、中鐵聯合國際集裝箱有限公司、陝西鐵路物流集團有限公司簽約。西安陸港國際多式聯運有限公司與白俄羅斯國家鐵路總公司、西咸新區空港新城管理委員會與韓國大韓航空株式會社簽約。
 
  據悉,本屆活動將舉辦會議論壇、推介會十餘場次,包括開幕式及全體大會、2019物流全球論壇·城市峰會和企業峰會、2019物流全球論壇·中國物流100人(智庫)高端對話、2019「一帶一路」國際物流交流合作大會、第十屆中國物流科技大會、2019互聯網+智能交通新趨勢大會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