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陝完善孵化創業體系 孵化面積逾500萬平米

2018-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2月29日,記者從“陝西省完善孵化創業體系,助力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新聞發佈會獲悉,近年來,陝西省科技廳持續推動企業內創提質增效促轉型、院所自創融合創新促發展、高校眾創激發活力促轉化,加快構建完善的創新創業孵化體系,營造了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環境。目前,陝西省省級以上眾創空間達到198家(其中國家備案72家)、科技企業孵化器達到83家(其中國家級31家),孵化面積超過500萬平米。

 
  據瞭解,在企業內創提質增效促轉型方面,陝西省科技廳與陝西省國資委聯合啟動省屬企業專業化眾創空間建設,激發省屬國有企業內部創新創業活力,認定神南煤炭眾創空間和創聯電子眾創空間為首批省屬企業專業化眾創空間;舉辦省屬企業“雙創”工作推進會,發佈《省屬企業建設專業化眾創空間規劃佈局》。
 
  在院所自創融合創新促發展方面,創新性推廣“一院一所模式”,發揮科研院所技術和產業創新資源整合能力優勢,“一院一所模式”主要有兩種模式,西安光機所的孵化模式是開放辦所、專業孵化、擇機退出、創業生態,目前已經孵化科技企業達到230家,這些企業的市值超過200億元。西北有色院的孵化模式是三位一體、股權激勵、母體控股、資本運作模式,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29家,2017年實現銷售收入100億元以上,其中上市公司4家。
 
  在高校眾創激發活力促轉化方面,支持高校結合自身專業優勢建立眾創空間,全省高校建設校園眾創空間89家,理工類高校實現眾創空間全覆蓋,專注於“三航”領域的西北工業大學飛天創客空間,2017年被認定為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
 
  目前,陝西省400餘家各級各類孵化載體累計畢業企業超過4000家,超過120家高成長性企業在主板、中小板、新三板等掛牌、上市,服務的創業團隊和初創企業超過1.4萬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