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長三角青商高峰論壇月中在合肥舉辦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處處長武瀟(左)主持「2019中國長三角青商高峰論壇」新聞通氣會,共青團安徽省委副書記李波介紹相關情況(孫軍/攝)

 
  【香港商報網訊】築夢長三角,創新贏未來。作為名揚海內外的大湖名城、創新高地,安徽省會合肥本月中旬將首度迎來中國長三角青商高峰論壇(以下簡稱「青商論壇」)。屆時,來自上海、江蘇、浙江與安徽四地的700餘名青年才俊將齊聚合肥,建言長三角發展一體化,並為安徽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在今天上午的安徽省政府新聞通氣會上,共青團安徽省委副書記李波對外發佈稱,本次青商論壇將於5月12—14日在合肥舉辦,各項籌備工作目前已進入衝刺階段。據他介紹,本次論壇將召開專題報告會,報告主題為:長三角經濟發展一體化與對內開放。
 
  青年才俊建言安徽高質量發展
 
  論壇主旨演講環節,邀請了六位省內外重量級演講嘉賓,將從青商新擔當、都市圈規劃、長三角旅遊一體化構想等不同緯度做沉浸式演講;開幕式環節,團中央、安徽省及合肥市領導將出席並致辭和講話。
 
  論壇期間,還將召開皖籍在外青年企業家懇談會和2019中國長三角青商高峰論壇圓桌會議。其中,懇談會邀請了30餘名皖籍在外青年企業家圍繞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加強科技創新驅動、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推動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推動安徽深度融入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等方面談認識、提建議,對安徽發展把脈會診、建言獻策。
 
  圓桌會議環節,四地團委和青年企業家協會將簽訂三省一市團委合作框架協議、發表長三角地區青年企業家共同宣言、成立首批長三角地區青年企業家產業協作共同體。
 
  共青團安徽省委宣傳部提供的資料顯示,中國長三角青商高峰論壇是由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四地團委和青年企業家協會共同主辦的經貿論壇活動,自2008年首屆中國長三角青商論壇在江蘇南京舉辦以來,已連續舉辦十一屆。
 
2019中國長三角青商高峰論壇宣傳海報
 
  150名志願者將服務青商論壇
 
  2017年,安徽首次參與中國長三角青商高峰論壇。2018年5月28至29日,第11屆中國長三角青商高峰論壇在上海松江舉辦。論壇期間,四地團委商定2019中國長三角青商高峰論壇輪值主辦省份與2019年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輪值主辦省份保持一致。因此,青商論壇今年首次落地安徽。
 
  本屆青商論壇由共青團安徽省委員會、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共青團江蘇省委員會、共青團浙江省委員會、合肥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截至目前,該論壇共邀請嘉賓700餘人,其中包括安徽省嘉賓近200人,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三地嘉賓360餘人,論壇同時邀請了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嘉賓近40人,長江經濟帶沿線5省(市)和山東省嘉賓100餘人。
 
  目前,該論壇各項籌備工作已進入衝刺階段。團省委各部門、合肥市各相關單位為此全力以赴、多措並舉。例如,團合肥市委面向合肥師範學院、合肥學院等高校,招募了近150名青年志願者,並積極開展崗位培訓,努力確保本次青商論壇順利召開。(王海涵 孫軍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