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世界中醫藥大會第五屆夏季峰會6月西安開幕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5月22日,世界中醫藥大會第五屆夏季峰會籌備情況新聞發佈會在西安舉行。據悉,世界中醫藥大會第五屆夏季峰會將於6月14-16日在西安舉辦,主題是「弘揚絲路精神、傳播中醫藥文化、造福人類健康」。峰會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陝西省政府的全力指導下,由世界中聯、陝西省衛生健康委、陝西省中醫藥管理局和西安市政府等聯合主辦,陝西中醫藥大學和銅川市政府共同承辦。
 
  陝西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陝西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馬光輝介紹,本屆峰會將邀請中央及國家部委有關領導,諾貝爾獎獲得者、兩院院士、國醫大師等知名專家學者,國際中醫藥組織代表等齊聚西安,進行高層次、多角度的學術研討,將有力推進陝西由中醫藥資源大省到中醫藥強省的轉變,讓陝西中醫藥「走出去」,把中醫藥人才、產業「引進來」,進而整合資源,推動陝西省中醫藥事業發展,打造陝西經濟新的增長點。峰會期間,將舉辦開幕式、主題演講、專題論壇、博覽會、參觀考察等活動。
 
  據介紹,近年來,陝西省以做大做強中醫藥事業為目標,相繼出台了一系列鼓勵和支持中醫藥事業改革發展的規劃和意見,有力推動了全省中醫藥事業的穩步發展。同時,圍繞「一帶一路」,書寫了對外交流合作新篇章。特別是利用「陝西中醫」微信公眾號、《中醫藥大講堂》等平台傳播中醫藥文化健康知識。陝西中醫藥大學設立了「中國-瑞士中醫藥中心(日內瓦)」,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設立了「中醫藥發展中心」。西安中醫腦病醫院在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建立了中醫治療腦癱等腦病的診療中心,受到患者廣泛讚譽。「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百名殘障兒童慕名來陝西尋醫問葯、接受治療,20多個國家的醫藥機構來陝西中醫藥機構參觀訪問和交流。
 
  馬光輝表示,本屆夏季峰會是向世界展示陝西中醫藥發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世界知名」中醫藥強省的重要宣傳媒介。陝西將以此屆峰會為契機,向世界中醫藥界全面介紹和宣傳陝西省深厚的中醫藥文化底蘊、獨具特色的中醫藥技術以及廣闊的中醫藥產業發展前景,共同架起合作共贏連心橋,共繪中醫藥振興發展新藍圖。
 
  據了解,為了讓國際社會了解最全面、最前沿的中醫藥事業發展情況,促進境內外中醫藥合作,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世界中聯)於2015年舉辦了首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夏季峰會,打造了中國境內高規格、廣覆蓋的頂級中醫藥國際學術平台。目前,夏季峰會已分別於江蘇揚州、湖北隨州、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成功舉辦了四屆,得到了全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積极參与。(胡秦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