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西加工貿易產業轉移承接中心落戶西安港

2019-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8日,陝西加工貿易產業轉移承接中心落戶西安國際港務區。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魏穩柱、西安市副市長高杲、陝西省商務廳副廳長唐宇剛和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藝民共同為該中心揭牌。揭牌儀式上,18個加工貿易和跨境電商總部項目签约落戶,投資總額約20億元。
 
揭牌儀式現場
 
  助力陝西發展「三個經濟」
 
  據了解,近年來,陝西持續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東部產業轉移機遇,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加快產業布局,落戶了一批高質量的加工貿易企業。西安國際港務區通過西安綜合保稅區、中歐班列長安號、鐵路一類口岸等對外開放平台,全力加快建設陝西加工貿易產業轉移承接中心,現已形成出口「一帶一路」地區、面向「一帶一路」國際市場為特色的加工貿易產業全產業鏈聚集區。
 
  陝西省商務廳副廳長唐宇剛介紹,圍繞發展壯大「三個經濟」,陝西省商務廳計劃陸港、空港全面布局,全力打造「三個中心」,即進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撥中心、跨境電子商務國際合作中心、加工貿易產業轉移承接中心。陝西加工貿易產業轉移承接中心落戶西安國際港務區,是助力陝西、西安加快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發展「三個經濟」的生動實踐,也是促進全省加工貿易產業集群快速發展,引導東部優勢產業向陝西梯度轉移的實際行動。
 
  揭牌儀式上,施耐德研發製造中心、同洲電子供應鏈服務、帝光電子西安港製造基地、網易考拉西北運營中心、蜜芽跨境電商全國總部等18個加工貿易和跨境電商總部項目落戶陝西加工貿易產業轉移承接中心,投資總額約20億元。這些項目建成達產後,將實現年產值100億元以上,創造就業崗位近萬個。
 
簽約現場
 
  打造「一帶一路」加工貿易基地
 
  據了解,陝西加工貿易產業轉移承接中心項目位於西安國際港務區,一期位於西安綜合保稅區內,總建築面積約11.6萬平方米。二期建築面積約35萬平方米的西安港智能終端製造產業園,將打造集製造、研發、辦公於一體的生態型、低密度、智能化的新型產業園區。
 
  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藝民表示,西安國際港務區將以陕西加工貿易產業轉移承接中心落戶為契機,加快建設西安港智能終端製造產業園,充分發揮內陸港+自貿區的平台和政策優勢,持續招大引強,年內力爭引進東南沿海科技型加工製造企業50家以上,將西安港打造成承接東南沿海產業、面向「一帶一路」的加工貿易基地。(胡秦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