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港女利用改裝輪椅藏匿走私CPU898塊過關被查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深圳海關消息,5月22日,該關隸屬皇崗海關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廳,查獲一名港籍旅客利用改裝輪椅藏匿走私898塊CPU入境案件,初估案值約人民幣100萬元。目前,海關正對該案件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當天上午,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廳,一名60歲左右乘坐在電動輪椅上的女性旅客經過海關監管通道。該女子行李不多,輪椅上只有一些空背包和空袋子,海關關員對其攜帶物品及輪椅進行檢查,發現輪椅底部的電池盒有異常,存在夾藏嫌疑。拆解輪椅電池盒後,關員發現電池盒內整整齊齊疊放着一批散裝CPU。經清點,共查獲INTEL各型號 CPU898塊。調查發現,當事人持有殘疾人證件,承認幫人帶貨,收取300元「帶工費」。
 
  海關提醒廣大旅客,根據法律規定,以藏匿、偽裝、瞞報、偽報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關監管,運輸、攜帶、郵寄國家禁止或者限制進出境的貨物、物品或者依法應當繳納稅款的貨物、物品進出境的是走私行為,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