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2019西安國際創業大會6月11日开幕

2019-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創業「夢想+」大廈

  【香港商報網訊】在2019年全國雙創活動周來臨之際,陝西省西安市將圍繞雙創主題,舉辦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系列活動。作為全國雙創周西安分會場的主活動之一,2019西安國際創業大會暨全球INS大會將於6月11日正式拉開帷幕。
 
  本屆大會的主題為「文化鏈接科技,賦能創新西安」,由西安市政府主辦,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發改委及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等單位承辦。大會將匯聚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和創投大咖、國際創業先鋒、新經濟領域領軍人物、本土創業新勢力等重量級嘉賓,給古城西安帶來一場更具國際視野和產業前沿的創業盛典,助力西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持續向更大範圍、更高層次和更深程度推進。
 
  聚焦前沿領域 與行業領袖面對面交流
 
  據悉,本屆創業大會設置了2019西安國際創業大會、「一帶一路」科技園區合作座談會、2019西安·全球INS大會、2019西安國際創業大會嘉年華4個主要活動,亮點紛呈。
 
  打造雙創陞級版,作為創新創業重要載體的眾創空間的發展是重要且關鍵一環。在 2019西安國際創業大會上,將發佈《西安市眾創空間發展白皮書》,對西安眾創空間行業化陞級發展的路徑、態勢、服務生態進行有益的總結和分析,揭示眾創空間發展趨勢。
 
  以「創新 Innovate、連接 Network、共享 Share」為主旨的全球 INS 大會,則一直致力於推動全球化發展、科技文化創新、跨行業互聯及多方合作。今年INS大會將聚焦人工智能、智能通訊、數字創意智造、短視頻、紅人經濟、零米生活圈、城市更新、文旅融合、文化矩陣陞級等前沿領域,打造以專家學者、行業巨頭、投資機構、創新企業為核心的跨界融合平台,與西安的創業者進行面對面的思想碰撞。
 
  嘉年華活動將結合西安打造「兩都六城」的整體定位,設置5個主題互動島:數字島、文創島、科技島、國際島及INS島。嘉年華還將以西安創新創業成果為主要內容,打造西安創客能量倉,展現包含硬科技創新成果、文化創意成果等,同時植入西安市創新創業政策、各類型雙創載體展示。
 
西安曲江新區創客大街
 
  提供國際平台 助力打造西安雙創升級版
 
  為了叫響「創業西安」品牌,讓創新創業成為大西安建設新引擎,西安市委、市政府陸續頒佈了《「創業西安」行動計劃(2017~2021)》《西安市推進「5552」眾創載體建設實施方案》等文件及政策,為廣大創業者提供了廣闊的舞台。
 
  而一年一度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更是一場國家級的「雙創盛宴」。安排在雙創周期間重磅登場的2019西安國際創業大會暨全球INS大會,將展示創業創新最新成果,為西安市民營造更時尚、更潮流、更先鋒、更活力的雙創氛圍,助力打造西安雙創升級版。
 
  今年的國際創業大會,將匯聚國內外各行業的頂尖大咖和領軍人物,與往年相比,嘉賓陣容更多元、更具重量級,將會為西安雙創提供更具影響力和前瞻性的國際平台,並將吸引更多的創業者來西安創業,有力助推西安雙創工作邁上新台階。
 
  作為本屆大會的一大亮點,全球INS大會是繼去年5月首次走出北京、落地西安後,再度登陸古城。西安文化科技創業城也將再次作為大會的執行單位,助力激發西安城市的創新活力,挖掘創業潛能,打造以西安為中心、輻射西北地區的創新動力中心,為西北地區的創新事業發展賦能。(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